【獨家文章】階級限制想像
【獨家文章】階級限制想像

TVB J2台有個節目叫《貧窮限制想像》,我覺得這句話很有趣也很真實,貧窮,或者嚴格來說,你不是那個階層,你就根本想像不到世界上原來會有人這樣過活。

譬如有報道英國足球巨星碧咸的內褲穿一次就丟掉,這個私人習慣孰真孰假無從稽考,但他每次比賽穿的球鞋全是新的,永無重複,那倒是看得見的事實。

所以,有些事,你不是那個階層,就永遠想像不到為什麼,即使大家是活在同一個地球上。

正如我們沒當過特首,也不是權貴,就永遠不會明白那些頭銜、那些荷蘭水蓋,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日前網傳一駭人消息,把中大縱成「暴大」的段崇智校長,及在臨卸任前偷步把段崇智的合約急急續任三年的前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原來都在特區政府每年一度的授勳名單之列。

真箇是階級限制想像,我們蟻民實在沒辦法理解,一個縱容黑暴的大學校長,不單不被刑事追究,還可獲得超級大獎,這到底給社會傳遞一個什麼樣的訊息?

傳言說,幫段校長成功續約的梁乃鵬本來獲得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而縱暴成名的段崇智校長就拿第二榮譽金紫荊勳章,如果這些勳章頒得成,就是給2019年所有站出來對抗黑暴的人大大打臉。

看你們多傻多天真?原來掟完汽油彈只要跪下來道個歉,就可領賞,不單有獎金獎品名譽地位,還有特首親自奉上的超級光環,那以後誰還會在歪理面前發聲?在暴行面前說不?

政府網頁清楚列明,特區政府的授勳制度,是要「表揚為香港作出卓越貢獻,或致力服務香港社區和公眾而成績斐然,或在所屬範疇出類拔萃的人士。提名通常由各決策局及部門提交,亦歡迎公眾人士建議,名單經遴選委員會初步甄選後,再推薦給特首,最後特首為名單拍板,然後在七一特區成立紀念日刊憲。

當中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 (GBM),是頒給畢生為香港作出重大貢獻人士,而第二級金紫荊星章 (GBS),則是授予對社會有重大貢獻或積極參與公共或志願服務而得到極高評價的人。

如果,把中大變成「暴大」屬於對社會有重大貢獻,我想全港市民都無話可說了。金紫荊?這勳章段崇智你好意思別上嗎?在你的教育下,年輕人都把香港所有的紫荊區徽用墨噴成黑色了。

向來這些授勳都是權貴遊戲,我們小市民不能介入也不會多言,但段崇智如果拿下金紫荊,將會是毀滅社會價值觀的一步,因為這是對黑暴的認可,是對撐暴者的獎賞,它不只打臉所有抗暴勇士,更是打臉中央的鎮暴國安法。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7
好正
1
心心眼
8
好好笑
16
令人傷心
5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