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他是一顆計時炸彈
【獨家文章】他是一顆計時炸彈

近日跟任何界別的朋友吃飯,席上必定有的話題,就是中大校長段崇智的續約事件,大家都在說:就這樣不了了之嗎?為什麼沒人追究?建制派議員幹什麼的?作為中大校監的特首又在做什麼?


那種洶湧群情和怒火,只要肯在民間走一圈,必能感受,而且火勢已經燒到政府及建制派的不作為。


因為,讓支持黑暴的校長高薪續任,就是向社會發出一個重要訊息:撐黑暴是對的,撐黑暴有獎賞,反黑暴是多麼戇居!


當日因為阻止暴徒破壞馬鞍山港鐵站被淋天拿水點火活燒的市民,因為保護國旗在屯門大會堂門前被淋漒水導致終身創傷的小虎sir,因為對抗黑暴被致命襲撃、被起底欺凌的警務人員,還有許許多多在民間以微小力量大膽抗暴以致身心受傷害的市民,看到撐暴校長段崇智這一紙合約,會有什麼感想?會不會覺得自己戇居?


續約事件4月開始在社會鬧得沸沸揚揚後,中大5月就推出了一個叫《走進中大》(CUHK in focus)的宣傳網頁,主力歌頌段崇智校長任內貢獻,譬如中大有21個學科進了「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的頭50位,又譬如段校長出席了世界大學聯盟周年大會、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地區大學高峰會……連段崇智在《星島日報》發表了一篇千幾字文章都被視為功績,塗脂抹粉之態,不言而喻。


《走進中大》網頁在校長續約風波之後出現,至今出了兩期,一看就知是宣傳技倆。網頁詳列段校長的威水史,獨缺最「威水」一項成績表:黑暴期間在二號橋為汽油彈狂徒與警方斡旋、為說謊女學生向警方追究問責、為萬個汽油彈運進校園作視而不見的掩護……


那些什麼世界大學排名,中大不過是進了50強,強得過2019年中大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器庫和兵工廠?段校長此「豐功偉績」,中大怎能忽視?怎能不寫進歷史?


從這個為段校長洗底的網頁,再回想校董會54名校董以絕大比數贊成段續約,加上事後九間書院及學院院長寫了封擦鞋公開信聯署撐段,大家應該看到,香港教育爛到什麼地步。


一個段崇智敗不了一所大學,但50多個認同段崇智撐暴的校董、9個跟段崇智一樣想法的書院學院院長、傳訊部一大班為撐暴校長貼金洗底的公關要員,簡單來說,就是這所大學的掌權者、管治者,原來心底裡甚至行動上都是撐暴的,於是,「暴大」才能建成,暴徒才會滿校園。


仍有人說,算了,段校長後台硬,君不見建制派都收聲了?作為中大校友、作為香港市民,我覺得,此事不能放下,此人不可姑息。


段崇智的續約事件絕不是茶杯風波,而是牽涉國家安全,因為,容許一個縱容學生掟汽油彈及製造炸彈的校長連任,就是為香港、為中大埋下另一顆新的計時炸彈。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6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4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09
        +85290****0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斷送智初嚟報到,不識香港世途奸險,社會人心腐朽,誤信奸言錯判形勢,雖不至要人頭落地,但即枉口誑舌的公開譴責信,今日謊言敗露,作為一個有承擔責任的學者,一紙罪己書也不失為過,否則就要知所進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