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解散 大快人心
民陣解散 大快人心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19年多一直反中亂港的組織民陣發表聲明宣布解散,提到日前召開的周年大會,出席成員團體一致議決由即日起解散,約160萬港元資產會由民陣資產託管團體捐予其他團體。


筆者對於民陣解散的消息可謂大快人心,對一眾愛國者來說可謂天大之喜訊,由2002年成立的民陣,一直聯同數十個間反中亂港團體及政黨組成,多年來作為「大台」舉辦不同遊行示威,包括2003年「七一」50萬人大遊行、反高鐵、雨傘運動、反修例風波期間的多場遊行及「流水式集會」,其惡行已揚名天下。


隨着港區國安法落實,筆者巳多次質疑該「大台」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以及嚴重違反社團條例,政府宜應執法及取締。筆者認為近日多個團體近月已陸續退出民陣,它最應難逃終結命運,加上近日蘋果執笠、教協解散等多個消息,令民陣作賊心虛急急解散逃亡。是次消息振奮民心,但筆者認為天網恢恢,犯法始終是犯法,不能因為解散就可以免除刑事責任,任何組織或個人犯法也必須要付出代價,民陣在過去一直鈎結外國勢力搗亂香港,亦曾被揭發資金去向不明,無穩定戶口,僅借用當時的成員團體戶口處理資金,而戶口持有人更有洗黑錢嫌疑,加上多年舉行7.1遊行累積獲得款項或逾500萬港元,捐款去向未明、財政管理成疑,資金或涉外部勢力,也涉違《港區國安法》,政府理應要追究到底。另外筆者質疑民陣現在聲稱剩下160萬資金,為何這麼少?促請政府必須調查其資金的運用情況、存款銀行以及合作之團體。硬要硬到底,如有違法必須要火速執法,決不能讓這些反中亂港之徒逍遙法外,最後民陣解散給了社會大眾一個明確信息,任何危險國家安全和反中亂港的行為必定不會有好下場,社會必須引以為鑑。


原圖:星島日報、民陣社交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