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罪無可恕必須依法取締
職工盟罪無可恕必須依法取締

本文作者為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教協10日正式宣佈解散。職工盟發表回應指,對此表示明白、尊重,惟認為對教師權益是一極大傷害。職工盟又指,相信未來工運路崎嶇難行云云。多份媒體(《東週刊》、《星島日報》等)報道,警方國安處正調查職工盟等組織,是否有違香港國安法及洗錢等。報道形容「國安處緊盯,職工盟時辰到」。


受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1994年起以旗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等名義,多年資助職工盟。在1994年至2014年長達10年的時間裡,職工盟公然收受NED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折合約1300萬港元。職工盟其後亦承認,每年平均接受資助金額約60萬港元。


職工盟成立於1990年,按其網頁顯示,職工盟號稱有97個屬會,14.5萬會員。屬會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物業管理、清潔、運輸、航空、家居及個人服務、飲食品、建築、零售、商業服務、主題公園、美容、教育界、社福界及公務員等等。其中,擁有9.5萬名會員的教協是職工盟會員大戶,教協已退會,相信其他屬會有機會陸續退出。


2013年,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勾連外國工會,企圖令碼頭工潮不斷發酵。來自澳洲、荷蘭等國的多名國際工會代表,來港聲援碼頭罷工工人,更大手筆捐款,令工潮由純香港工人爭取勞工權益,演變成不同外國勢力的做騷舞臺。


李卓人被視為美英西方勢力在港的代理人之一,他曾是支聯會主席,現任職工盟秘書長、工黨副主席。李卓人除了與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私交甚篤,與教協會長馮偉華亦關係密切。馮偉華於2010年打破「傳統」,以非支聯會成員身份接任教協會長至今,當時馮曾表明支聯會與教協「血脈相連,決不分家」。2018年11月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時,葉建源在Facebook上為李卓人拉票,而教協當時亦上載了李卓人的競選文宣。2019年修例風波爆發後,同年8月教協發起所謂教育界遊行集會,李卓人也趕來月台,煽惑市民罷工。


自職工盟成立以來,涉嫌犯案累累,包括長期涉收受資助、勾結外力、操控工會進行反中亂港活動,在修例風波期間更是倡狂,動員遊行罷工、甚至呼籲成立大量新工會,助攬炒派爭取勞工界選委議席來奪權。


2019年,職工盟煽動工會反對修訂《逃犯條例》。7至8月,職工盟屬下「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鼓動「黃絲」到香港國際機場參與非法集會,其間發生記者被暴力攻擊、遊客被私刑等亂象。8月,職工盟煽動的「三罷」終演變成暴亂。11月,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黎恩灝赴澳洲首都坎培拉,聲言要遊說當地訂立澳洲版的「香港人權法」云云。職工盟反中亂港劣跡斑斑,必須堅決予以取締。


去年2月疫情爆發初期,職工盟涉嫌聯同攬炒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成員到醫管局發動醫護罷工。香港國安法去年6月30日實施後,時任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仍無視國安法,並高調參與「35+」初選,最後吳敏兒與有部份參與者在今年初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還柙。今年6月12日,職工盟又涉聯同「醫管局員工陣線」成員設街站,派發反修例兩周年單張,涉違反限聚令而被票控。


職工盟近年有違工會專業團體的言論及行徑,對社會造成十分負面的影響,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會跟隨教育局的做法,與職工盟終止工作關係及劃清界線嗎?


職工盟按《職工會條例》註冊工會。根據第332章《職工會條例》第34條,除獲准外,任何已登記職工會的經費不得在香港或其他地方直接或間接用於任何政治目的;或支付或轉移予任何人或任何團體,以促進任何政治目的。職工盟在修例風波,或涉動用過職工盟的「經費」協助其會員,有違《職工會條例》。


反中亂港劣行罄竹難書的職工盟,罪無可恕,勞工及福利局及警務處國安處等相關部門必須依法將之取締,並追究首惡分子的刑事責任。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1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排緊隊🪳🪳🪳🪳🪳:hammer: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排紧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