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232:好好記住,這是最後一眼

//周庭幼稚地以為乖乖聽話是出國的交換條件,我相信國家早料到她會一去不返,於是在她離去前,讓她好好看一眼自己的國家。//


周庭逃走了。


對於這些暴動領頭人,取回護照後第一時間逃之夭夭,幾乎是一早料到的結果。什麼「初心」、什麼齊上齊落,我們從來不信,只是一幫被熱血沖昏了頭的年輕人才會把那種戲言誤以為真。


不信,皆因我們見識過,當年天安門廣場上信誓旦旦的領袖,最後還不是一個個逃到西方?周庭不過是柴玲2.0。


日前,周庭在社交平台發了千字文,講述自己的「慘況」,除了因為2019年煽惑群眾包圍警總已坐牢6個多月,還有因勾結境外勢力違反國安法一罪保釋候審,結果,她直言抵受不了壓力,借前往加拿大升學的機會,棄保潛逃,還明言「一輩子都不會再回來」。


周庭還此地無銀地說,自己並非處心積慮欺騙國安,因為她連十二月回港的機票都買了,但經過深思熟慮後,念及「香港的形勢、自己的自身安全、心理及生理的健康」,決定逃走做通緝犯。


反對派從來都是又要做婊子、又要拿貞節牌坊,如果你不是乖乖的不動聲色、出獄後準時到警署報到、故作好學申請往加拿大唸書、買好來回機票做掩飾、甚至乖乖跟國安回內地參觀,人家又怎會放你出境?


從周庭一被捕就消失於大眾眼中,不再高調不再議政、甚至不接觸昔日「戰友」,就知道她處心積慮。


還是那句,沒有上斷頭台的勇氣,就別學人搞革命,況且,香港的法律很善良,煽惑包圍警察總部這麼大罪,都只是判幾個月監禁,放諸任何西方國家包括她逃往的加拿大,如此重罪,不判終身也起碼坐二、三十年。


周小姐只在監牢捱了六個多月就喊苦,又說得了焦慮症、驚恐症、創傷後壓力症、抑鬱症,如此脆弱,革什麼命?


周庭案令人值得注意的一個細節,是她在IG自爆曾跟隨國安回內地,那是國安處讓她去加拿大升學前開出的唯一條件:「跟我哋返一次大陸。」由此可見,國家對這些犯過罪的年輕人確實寬宏大量,也早料到她會一去不返。


「當天,除了某些吃喝玩樂行程,我還被安排參觀『改革開放展覽』,了解中國及共產黨的發展,以及歷代領導人的『輝煌成就』,之後我也被安排到騰訊總部,了解『祖國的科技發展』,坦白說,我從不否定中國的經濟發展,但一個如此強大的國家,還要求以進入中國大陸參觀愛國展覽作為取回護照的交換條件,這何嘗不是一種脆弱呢。」


周庭又說,她不斷被要求在展覽logo前拍照打卡:「那些照片或許會有天成為我『愛國』的證據——那種恐懼就是如此有形的。不少香港人會北上娛樂消費,而我卻是被迫到中國大陸以換取出境讀書的機會,只讓我感到非常諷刺。」


什麼叫「好心遇雷劈」,國安處給周庭的一日遊就是最好例子,這種考察行程及方式是否能讓年輕人愛上國家?周庭的感想也是給教育官員一記當頭棒喝。


當然,27歲的周庭幼稚地以為乖乖聽話是出國的交換條件,其實,我相信國家早料到她會一去不返,於是在她離去前,讓她好好看一眼自己的國家。


也許,她今天會以為自己甩難,但三十年後,她一定懊悔,尤其她遇著的,正是中國富強、西方衰落的大時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