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92:這是一場間接的長期恐襲

//無論這班無良醫生還是那些買假「免針紙」的缺德市民,他們不單干犯刑事罪,甚至有可能觸犯國安法。試想想,2萬5千個可能的帶菌者在市區四處播毒,根本與恐襲無異//


2015年,香港曾經出現一宗引起社會哄動的案件,涉案者並非殺人放火姦淫擄掠,案情也沒有爭產桃色,那是一宗偽造文件案,一名73歲的老伯以假身份證,報細年齡11歲,以騙取大廈保安的職位,結果,老伯被判入獄4個月。


老伯使用假證件工作的原因,是他不想申請綜援,希望自力更生,故鋌而走險,買了個虛報年齡的假身份證來做工。


案子引起社會大眾的同情與迴響,辯方收到300多封來自市民的求情信,有「金牙大狀」之的資深大律師清洪更義助老伯申請刑期覆核。


案件裁判官李唯治說,明白此案反映出香港人口老化導致退休年齡是否該延期的問題,但這個是社會問題,而法庭考慮的只是法律事。


想起這宗7年前的案子,因為看到最近5個西醫因濫開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豁免書」被捕,他們由2月至9月一共開了超過2萬5千張懷疑虛假的「免針紙」,那麼,拿著這些「免針紙」天天在各種場合出出入入的同謀,是否也該被捕?


老伯用假身份證求職犯下「以欺騙手段取得利益」及「管有偽造文件」罪,要坐牢4個月,那麼,這2萬5千多個用懷疑假「免針紙」的人,除了性質相同,更加危害了公共健康,豈能就此放過?


警方曾派員到油麻地76歲的戴港盛醫生診所中「放蛇」蒐證,發現診所單日已發出193張「免針紙」,並在診所搜獲76萬港元現金,而在涉案戴醫生的寓所更搜獲110萬元現金。


3、4千元一張「免針紙」,人人以為付現錢就不留痕,其實大家忘記了,買賣那張有名有姓的「免針紙」,已是最佳犯罪證據。


日前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Facebook發帖,除了強烈譴責這些無良西醫唯利是圖,助長病毒傳播,危害市民健康,間接妨礙香港經濟復常,傷害全體香港市民,司長更揚言政府誓必追究到底,還要追究所有使用這些「免針紙」者的刑事責任。


想深一層,無論這班無良醫生還是那些買假「免針紙」的缺德市民,他們不單干犯刑事罪,甚至有可能觸犯國安法。試想想,2萬5千個可能的帶菌者在市區四處播毒,根本與恐襲無異,起碼是間接的長期恐襲。


香港國安法第三節「恐怖活動罪」第24條提到:脅迫政府以圖實現政治主張,以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健康或安全,引致人命重傷或死亡、或使公私財產遭受巨大損失者,都屬觸犯國安法,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人多,不等於可以脫罪,看黑暴時期幾多人抱著「咁多人掟磚幾時會捉到我」的僥倖心態,今天,還不是要一一找數?


不過,在2萬5千個「免針紙」嫌疑犯找數之前,政府應先將他們手機上的二維碼全部變紅,阻止他們繼續四出危害社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医必须重判~犯罪財产必須充公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