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出院紙難證真相 「爆眼女」事件四大疑點

//事件絕對不能就此告一段落,一切有待警方深入調查,揭開真相。//


反修例暴動暴徒一方的「圖騰」之一、「爆眼女」K小姐,近日又有新動作。一直聲稱代表「爆眼女」的某人,日前在網上發文,指今年7月12日接獲法援署的中止援助通知,經現實考慮後決定放棄提控;發文者同時公開「爆眼女」的出院紙,根據有關紀錄,事主當日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傷勢包括面部裂傷、鼻骨等多處開放性骨折,以及眼球破裂等。發文者聲稱,出院紙足以證明「爆眼女」眼部確有受傷,絕非造假云云。關於「爆眼女」事件,疑點重重,筆者希望大家千萬不要輕易被人「帶風向」,此事值得大家細味之處很多,且讓筆者為大家分析。


為何一直阻撓警閱報告?


首先,絕大部分理智的市民,都沒有質疑過「爆眼女」的眼睛曾經受傷,問題是,為何「爆眼女」一直要阻撓警方查閱她的醫療報告?眾所周知,警方獲法院批出手令,查閱「爆眼女」的醫療報告,惟當事人卻以沒有看過手令內容為由,入稟申請司法覆核,阻止警方查閱;其後當原訟庭裁定她敗訴,她再向上級法院上訴。為何要一直阻撓警方查閱醫療報告?


第二,自稱是「爆眼女」代表的人,在日前的帖文中亦承認,不能證實「爆眼女」的眼睛是因何受傷,包括是否被警察所傷,這說法切合《港人講地》一直以來的分析,即不能排除其眼睛是遭暴徒的鋼珠射傷。


這絕不是天馬行空的猜想,而是有根有據的分析,皆因反修例暴動期間,暴徒先後多次使用「彈叉」和鋼珠攻擊香港警察和政府建築物,更曾有警務人員被鋼珠射爆牙齒,這些都是罪據確鑿的罪行,而且早已見諸各大傳媒。「爆眼女」極力隱藏自己的醫療報告,一再拖延讓警方查閱相關資料,行為絕對詭異!


「爆眼女」離港 是為了逃避刑責?


第三,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爆眼女」本人如今身處何方?有消息指她身處台灣,現她的代表日前亦承認,「爆眼女」本人身處境外。資料顯示,尖沙咀暴動當日有暴徒向警署縱火,「爆眼女」當日身處現場,她是否有參與暴動呢?


坊間一直傳言,「爆眼女」當日是在暴動現場擔任「義務急救員」,表面上看似和暴動無關,惟其實終審法院去年11月4日頒下一份涉及非法集結罪及暴動罪的判決,當中清楚闡明,參與暴動的意思廣闊,任何涉及便利、協助或鼓勵的行為,作出有關行為的人均有機會要負上作為主犯或協助和教唆者的刑責。


區域法院去年就曾將一名身處暴動現場、自稱是義務急救員的犯人判監,足證所謂的「義務急救員」絕不是「免罪金牌」。「爆眼女」一直未有現身,是因為害怕要負上刑責,還是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第四,翻查資料,「爆眼女」的法律團隊今年5月收到法援署來信,署方指若要入稟追究警員行為和責任,需建基於「惡意傷害」,即必須證明開槍警員有意令她受傷。但事實上,正如筆者在第二點所述,根本就沒辦法證明「爆眼女」當日是如何受傷和被誰擊傷,在完全沒有合理勝算的情況下,法援署當然不能批出法援,試問有什麼問題呢? 


警方應徹查 揭開事件真相


綜合以上四點,筆者認為,事件絕對不能就此告一段落。根據已曝光的資料分析,警方除繼續調查她是否有參與暴動外,亦應該同時徹查「爆眼女」背後會否另有高人。整件事是否有人在幕後操盤?是否有「軍師」指示「爆眼女」在暴動期間要保持緘默,好讓她成為暴徒心目中的「圖騰」呢?這一切,實有待警方深入調查,揭開真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發射鋼珠人 心知肚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