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貢獻】獲澳科大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梁振英籲港澳青年努力成為聯繫祖國與世界的「友好使者」
【表彰貢獻】獲澳科大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梁振英籲港澳青年努力成為聯繫祖國與世界的「友好使者」

澳門科技大學24周年校慶暨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今日(27日)上午圓滿舉行,澳科大在典禮上向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著名病毒學家何大一教授等6位傑出人士,頒授2024年榮譽博士學位。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致詞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正按步推行《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從根本上建構推動澳門社會永續發展的產業結構和人才體系;著力支持高校籌劃有助推動重點產業發展的各類學位課程,系統培養及儲備創新、高端人才;善用大灣區、深合區的利好政策和辦學資源,為高校謀求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實施新的人才引進制度,發揮行業精英的引領帶動作用,為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提供堅實的優質人力、尖端技術後盾。


歐陽瑜又稱,期望澳科大能繼往開來,緊握國家和澳門的新發展機遇,堅定不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為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促進人類文明進步,培育更多愛國愛澳、德才兼備的高質素人才。


澳科大校長李行偉致詞時稱,終身榮譽博士學位是大學向個人授予的最高榮譽,代表了澳科大向這些傑出人物作出的卓越成就及貢獻所表達的最高敬意,歡迎加入澳科大大家庭。






澳科大校監廖澤雲向梁振英博士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何大一教授、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藥理學和病理學傑出教授麥可·卡琳及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教授,則獲頒授榮譽醫學博士學位。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教授暨行星與太陽系外行星研究院主任大衛·朱維特教授,獲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而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劉兆漢未能出席頒授儀式,大學另擇日期進行。


2024年榮譽博士代表梁振英博士致答謝詞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是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港澳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的歷史機遇,也為港澳青年施展才華、報效國家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梁振英博士又指,香港是高度國際化的城市,澳門和葡語國家關係密切,香港和澳門要用好三大合作平台,發揮好國家與世界之間「超級聯繫人」 的作用,港澳青年要努力成為聯繫祖國與世界的「友好使者」,在海外講好港澳故事、中國內地故事。面向未來,梁振英博士將和諸位師生一道,克盡所能,為澳科大發展,為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同場李校長並宣布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轉化醫學中心及澳門科技大學發展經濟學研究所成立。


圖片來源:澳門科技大學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