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港人乘加國「救生艇」上岸無期 親身體驗西方「慢活」文化
【鐵筆錚錚】港人乘加國「救生艇」上岸無期 親身體驗西方「慢活」文化

加拿大杜魯多政府去年提出放寬所謂「救生艇」計劃,撤銷了大專畢業學歷限制。看到楓葉國「咁大隻蛤乸隨街跳」,許多一心離開香港的人士一時間興奮不已,個個以為終於找到「好歸宿」,開開心心登上了這艘「救生艇」,漂往楓葉國。誰不知過了一段時間,不少人赫然發現自己仍在「救生艇」上漂流,上岸無期,如今「半天吊」不上不下,進退維谷怎麼辦?


根據加拿大移民部提供的數據,截至今年1月,移民部共收到15,592份永久居民(PR)申請,共完成7235份申請。即是說,超過一半的申請,大約8357份至今仍未完成審批,積壓情況嚴重。


人離鄉賤無止境等待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加拿大當局積壓了大量申請?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近日訪問了「香港監察」共同創辦人兼信託人林綺雲(Aileen Calverley)。林綺雲引述加拿大當局指,港人申請永居數量自去年5月起大增,當局人手不足以應付,所以出現個案積壓的情況,令港人等候審批時間超出預期,長達至少半年至一年多。林綺雲聲稱,組織有向當局表達香港現時的情況,希望能夠加快審批。

 

據其他媒體報道,加拿大移民部長時間的延誤,就只得一紙「暫緩信」提供給申請人,部分僱主或會對申請人的工作身份而擔憂。部分港人坦言,在繼續等待移民部門的決定時,也不得不擱置一些重要的生活大事和抉擇。而對一些港人來說,在與加拿大移民官僚機構打交道過程中,最糟糕的感受不是處理時間長,而是缺乏溝通,令他們的生活「半天吊」變得非常不確定,確實是「人離鄉賤」!


楓葉國的「慢活」鍛煉


一直以來,許多「心向海外」的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終日唱衰香港「這樣不好、那樣不好」,但香港正正就是在「行政效率」方面,多年來位居全球前列。


如今,一班移加港人終於親身感受到箇中差異,但不少人依然嘴硬稱從未後悔離港,那就奉勸他們千萬不要急,因為急也急不來,這就是西方的「慢活」文化,不妨視作一場耐性訓練,總之無論如何也不要回港,好好留在楓葉國鍛煉!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