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美斯的幾個高難度
【獨家文章】美斯的幾個高難度

這幾天,鋪天蓋地都是美斯,90分鐘令英雄變狗熊、令神話變笑話、令偶像變仇人,難度極高,但美斯做到了。


先在此向讀者道歉,年多前我曾撰文讚美這球王,不過這次親眼目睹其言行,神話正式破滅。雖然我相信他由侏儒變球王的努力不懈是真實的,但他沒有珍惜羽翼、沒有珍惜成就他的球迷,又是事實。


美斯事件最讓人摸不著頭腦處,是他為什麼要得罪廣大球迷及香港市民?腿部肌肉不舒服,嘴部肌肉沒事吧?露個笑容、揮揮手、說句話,這麼為難嗎?


唯一解釋,是他真心鄙視,鄙視這次活動、鄙視這地方、鄙視中國人,還有,這是一場被操控的政治戲。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這次除了付過15萬那些VIP,沒人能成功跟美斯打卡,包括我們的特首。


我以為我看漏,但實在遍尋不見。一個超級球星來港,本地傾全力為他宣傳、開路、維持秩序,特首更親臨捧場兼頒獎,萬眾觸目的焦點,竟然可以與本地最高領導人零接觸零交流零感謝,同場而不讓你捉到同框的機會,又是另一種高難度。


你看梁朝偉劉嘉玲都可以找到碧咸合照,我們的特首卻連跟班主碧咸或球王美斯集體相片都沒有,別說握手照了,好明顯,是刻意的。


這邊廂是被美國制裁的中國官員,那邊廂是在美國搵食兼定居的球星,沒有收過指示,不可能出現這種難度極高的刻意迴避。


昨天特首李家超說,本港日後與外來團體合作搞盛事,「要寫在合約內」;我們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也承認,今次當局並沒有要求主辦方在申請資助時提供與球會的協議,因為當中涉及金額等敏感商業資料。


「大拿拿」批出1600萬給主辦公司搞盛事,出動大量警力封了大球場附近幾條街,南華體育會被動用來驗票,紀律部隊會所借用來做停車上落客點,全港各區多個重要位置讓你賣廣告,大大個美斯頭像的帆船讓你不停在維港穿梭宣傳,球隊到埗後在機場獲元首級別的迎接,還有比賽當日特首與一眾高官現身捧場頒獎……。動用大量公帑、全港傾力配合搞的盛事,結果被有心人成功羞辱兼斂財。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就是場內失望觀眾中,很多是父母帶來的孩子,4880元一張入場票真的貴得過分,而且絕大部分人都是買數千至過萬元的黃牛票而來,還有場內580元一桶KFC炸雞、40元一支蒸餾水、$1299一件美斯球衣……父母豪花萬元來圓孩子的追星夢,這是種健康的價值觀嗎?


至於那些用15萬給孩子買個與美斯合照的機會,更是教壞細路。今次事件,責難人家的同時,我們也要反省,為了追星、為了打卡,我們在為下一代在做什麼教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8
好正
8
心心眼
9
好好笑
18
令人傷心
48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2月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這是好事,令全世界,特別是香港人、中國人看到,過分沉迷的追星?不過是浪費金錢時間,被人當冤大頭、傻仔。 想做冤大頭傻仔的,請自便繼續追。:laughing::laughing:面對這類暴發戶不公平、不合理、傲慢態度對待粉絲,粉絲最好的對付方法之一是杯葛他們。 當然,更好方法是自己反思,然後割蓆,將需和求逆轉,才是真正教訓他們這些所謂「明星」學懂尊重別人的鞭子。 無欲則剛,永遠是對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