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逃犯】鄧棨然認妨礙司法公正罪 4.16判刑
【12逃犯】鄧棨然認妨礙司法公正罪 4.16判刑

「12逃犯」之一的鄧棨然今日(14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法官練錦鴻指案件備受公眾矚目,強調根據案例「差唔多一定係要監禁」,將案件押後至4月16日,與鄧早前承認的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一併判刑。


現年34歲的鄧棨然被控於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23日期間,在香港連同一個稱作「廢中」的人、一個稱作「恩典」(別名「大媽」、「姑媽」、「姑姐」、「Sister」)的人、一個稱作「Zizi」的人喬映瑜、廖子文、鄭子豪、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黃臨福、黄偉然、李子賢、郭子麟及其他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行為。


2019年,鄧棨然涉嫌在灣仔一幢大廈單位藏有汽油彈原材料,被控串謀意圖縱火罪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翌年他與另外11人棄保潛逃往台灣時,在內地水域被捕,同年12月底在深圳被依法判刑,鄧棨然因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被判囚3年。2023年8月,鄧棨然在內地刑滿出獄後移交香港執法部門,繼續面對司法程序,他因潛逃被加控一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他早前已就藏汽油彈案認罪。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