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地方選區35歲或以下當選議員佔逾三成六 25歲工聯會周潔莹最年輕、賴嘉汶何坤洲郭芙蓉成功連任
【區議會選舉】地方選區35歲或以下當選議員佔逾三成六 25歲工聯會周潔莹最年輕、賴嘉汶何坤洲郭芙蓉成功連任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成功舉行,這次區選其中一大特點是候選人年輕化,而這個特點也充分體現在選舉結果之上。在88名當選的地方選區議員之中,32人是35歲或以下,佔比超過36%,當中有5個地方選區,更出現兩名當選議員不過35歲的情況。年僅25歲、代表工聯會首次出戰葵涌東地方選區就勝出的周潔莹,成為本屆最年輕的地方選區當選區議員。


根據候選人提供給選舉管理委員會的資料,除了周潔莹,在西區當選的劉天正(27歲)、在屯門西當選的鍾健峰(29歲)、在天水圍南及屏廈當選的陳燕君(28歲)、在蝴蝶山當選的宋冰冰(29歲)以及在沙田東當選的朱煥釗(29歲),都是新一屆區議會「未過30」的年輕新力量。31歲的賴嘉汶、32歲的何坤洲和33歲的郭芙蓉,則分別在屯門北、深水埗西和葵涌東地方選區成功當選連任。


此外,西區(劉天正、王倩雯)、南區西北(林詠欣、張偉楠)、天水圍南及屏廈(陳燕君、蘇淵)、將軍澳南(施彬彬、黃遠康)、葵涌東(周潔莹、郭芙蓉),兩名當選區議員均是35歲或以下。


由此結果可見,在本港完善地區治理體系、重塑區議會制度之後,為有志服務社區及從政的年輕人,提供了一個良好契機。


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區議會地方選區當選議員(35歲或以下):


中區:施永泰(34歲)


西區:劉天正(27歲)、王倩雯(31歲)


灣仔:穆家駿(33歲)


柴灣:植潔鈴(35歲)


南區西北:林詠欣(32歲)、張偉楠(31歲)


油尖旺南:關煒曦(32歲)


深水埗西:何坤洲(32歲)


九龍城南:李超宇(35歲)


黃大仙西:楊諾軒(33歲)


觀塘西:李嘉恒(34歲)


荃灣西北:黃啟進(32歲)


荃灣東南:馮卓森(34歲)


屯門西:鍾健峰(29歲)


屯門北:賴嘉汶(31歲)


天水圍南及屏廈:陳燕君(28歲)、蘇淵(34歲)


蝴蝶山:宋冰冰(29歲)


大埔南:羅曉楓(34歲)


將軍澳南:施彬彬(31歲)、黃遠康(32歲)


將軍澳北:温啟明(35歲)


沙田西:陳壇丹(31歲)


沙田東:朱煥釗(29歲)


沙田南:林宇星(31歲)


沙田北:羅伊琳(31歲)


青衣:彭熠銘(31歲)


葵涌東:周潔莹(25歲)、郭芙蓉(33歲)


葵涌西:陳安妮(30歲)


離島:劉展鵬(34歲)


資料來源:選管會網頁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