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潘焯鴻拋歪理為段崇智開脫 梁振英駁斥:誰敢背書「段賊」不會變回「段狗」?
【擲地有聲】潘焯鴻拋歪理為段崇智開脫 梁振英駁斥:誰敢背書「段賊」不會變回「段狗」?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改組爭議,鬧得滿城風雨,中大校長段崇智缺席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的所有會議,遭各界狠批,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更連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抨擊段崇智。中科監察主席及香港方略首席研究員潘焯鴻,上月27日不僅為段崇智開脫,更指「梁振英針對段崇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又稱「畢竟已經事過境遷,社會和中大亦已經回復平靜,何必偏執呢!」。對此,梁振英駁斥其說法,強調「維護段崇智的人」必須承擔其未來一切言行和行為。


梁振英今日(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首先稱「潘焯鴻是對的」,因為段崇智的問題不是一般的問題,而是中大的暴動問題。至於是否「事過境遷」,梁振英認為「當然不是」,指大批青年人還在法庭的犯人欄接受審判、接受刑責。他又認為,社會和中大尚未回復平靜,強調現在仍有人利用「羊村」系列兒童繪本,向香港青少年洗腦。他反問:「有誰敢背書,『段賊』不會搖身一變,變回『段狗』?有誰敢背書,當風不調雨不順的時候,段崇智不會站在執法人員以至特區政府的對立面?請願意背書的人站出來。」


梁振英又向潘焯鴻提出質疑,如果真的是「社會和中大亦已經回復平靜」,那麼23條立法是多餘的了?他又援引中聯辦主任鄭雁雄請潘焯鴻於4月16日出席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的講話,稱「維護國安遠未到刀槍入庫,馬放南山的階段,『治』的局面還不鞏固。」鄭還強調「執迷不悟是邪路」,「需時刻反思社會過去嚴重混亂局面,汲取教訓。」


他再反問潘焯鴻:「段崇智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可以讓我們相信他已經汲取教訓?」梁振英續指,觀乎段崇智近日用「醫療程序」避開立法會,送上司下屬上火線,再次說明其為人。梁更借用楊健興的話,形容段崇智「兵不厭詐」,執迷不悟。


梁振英最後強調,維護段崇智的人,不要顧左右而言他,必須解釋和承擔他在中大暴動期間的一言一行,所作所為,更要承擔其未來的一切言行和行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潘焯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