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警隊宣傳片《守城前傳》首映 「一哥」表現豈止值一盒叉燒飯? 林超賢執導原來因為呢樣嘢?
【守護香港】警隊宣傳片《守城前傳》首映 「一哥」表現豈止值一盒叉燒飯?  林超賢執導原來因為呢樣嘢?

警隊再度夥拍著名導演林超賢、動員近900人參與拍攝的新宣傳片《守城前傳》,將於本周六(24日)晚上在無綫電視翡翠台(81台)首播,昨日(20日)率先邀請中聯辦、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等機構,以及多間網媒、電視台及報社等代表觀看首映。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導演林超賢一同現身警察總部出席首映會,兩人更大談拍攝期間的點滴和心得。



《守城前傳》長約半小時,較兩年前推出的《守城》多15分鐘。片中講述警方處理一宗「家庭暴力」案件時,意外發現潛藏的恐襲陰謀,最後成功搗破恐怖分子的陰謀。


「一哥」蕭澤頤在首映會致詞表示,宣傳片充分展現警隊「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座右銘,又指警隊始終不分晝夜,保護市民,守護香港。他續指,希望《守城前傳》能夠讓公眾更加了解警隊工作,以及前線人員日常所面對的挑戰、警務工作的意義,激勵更多人投考警隊,關心社會,致力維護法紀,繼續令香港成為世界其中一個最安全和穩定的城市。


蕭澤頤又與導演林超賢對談,林超賢大讚參與拍攝的警員雖然只是臨時演員,卻表現出專業水準。林導演更特別提到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一鳴有一場戲要讀出警方的部署行動,雖然頗多對白,但周Sir仍「一Take過」完成拍攝。



對談之中,「一哥」詢問林超賢以其表現是否值得獲一盒叉燒飯時,林導演笑說:「我本來嗰日真係只準備咗盒叉燒飯畀你,但你嗰日演出得咁好,我加多咗隻鹹蛋畀你。」隨即引起現場一片哄笑。


「一哥」又分享拍攝難忘的花絮,提到其中一幕需要五六十位警員拍攝,林超賢一出聲,馬上有很多同事舉手,可見林超賢的號召力,製作非常認真。他又提到一幕爆炸後的場面,指林導演找來的道具非常逼真,專業程度非常高,令其印象深刻。


最後,主持問林超賢為何會在短短三年為警隊拍攝兩輯宣傳片,「一哥」隨即搶答:「林大導肯定唔係因為窮。」台下一片笑聲和掌聲。林超賢回答稱自己身為香港市民,警隊與我們息息相關,如果能夠以自己的技能,為社會、為警隊出一分力,「呢個絕對係出自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警務處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