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警隊新宣傳片《守城前傳》周六首播 動員近900人拍攝展現全方位保護市民能力
【守護香港】警隊新宣傳片《守城前傳》周六首播 動員近900人拍攝展現全方位保護市民能力


警隊繼兩年前推出宣傳片《守城》後,今年再夥拍著名導演林超賢推出新一輯宣傳片《守城前傳》,並將於本周六(24日)晚上在電視首播。《守城前傳》動員近900人參與拍攝,當中更包括「一哥」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次宣傳片想向公眾展示警隊有全天候、全地域保護香港市民的能力。


今輯宣傳片與上輯《守城》相呼應,以倒敍方式,描述《守城》脅持人質事件發生48小時前,警方逮捕恐怖組織頭目的全個過程;但相較上輯宣傳片,《守城前傳》加入更多「心繫社會」元素,更立體呈現警隊專業用心保護市民的一面。


《守城前傳》長約半小時,比上輯《守城》多15分鐘,片中講述警察衝鋒隊從處理一宗「家庭暴力」案件開始,意外發現潛藏的恐襲陰謀,並在警隊專業的調查團隊抽絲剝繭下,成功搗破恐怖分子陰謀。宣傳片動員逾900人參與拍攝,規模更橫跨海陸空,充分展現警隊全天候、全地域保護香港市民的能力。


蕭澤頤表示,《守城前傳》特別選擇與市民最多接觸的前線隊伍之一的「衝鋒隊」去貫穿整套宣傳片,希望展現前線警員無時無刻所面對的挑戰和心繫社會的特質。同時,此輯宣傳片亦呈現警隊多支前線部隊和刑偵部門在處長的領導下,如何通力合作,最終成功化解危機,充分展現不同崗位的警員,克盡己職,同心守護香港,突出「不同崗位,共同守城」的精神。


從警方發布的劇照所見,今輯宣傳片電影感十足,畫面情節更勝上一輯,除了有幾場警方於中環、灣仔鬧市追捕恐怖分子的大場面外,亦首度曝光刑事情報科人員及飛虎隊「水鬼隊」的行動情節,當中更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及副處長(管理)周一鳴帶領一眾警隊高層於警察總部會議室召開「守城行動」會議的決策時刻。另外,今輯除了繼續出動正規警務人員參與拍攝外,亦邀請了輔警、少年警訊、耆樂警訊、警察家屬和幾名「警募大使」參與演出,務求對內、對外展現警隊專業、正面形象。


蕭澤頤表示,上一輯宣傳片《守城》非常成功,有效宣傳警隊正面形象,海內外跨媒體平台點擊率更超過一億,而今次《守城前傳》製作團隊經過接近一年籌備、拍攝和製作,旨在向市民傳遞每一名香港警察不分崗位,做好準備,隨時應對任何挑戰,絕對有信心、有能力守護香港,並希望《守城前傳》能夠讓公眾了解警隊工作,努力爭取市民認同與支持,激勵更多人投身警隊。


《守城前傳》宣傳片將會於星期六(24 日)晚上9點45分,於無綫電視翡翠台(81台)播出,並會於翌日(即25日,星期日)晚上9點在香港警隊社交平台發布。


圖片來源:警務處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