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排名】調查指全球生活費用香港跌落第二 紐約爬頭登榜首
【全球排名】調查指全球生活費用香港跌落第二 紐約爬頭登榜首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生活費用研究」,結果顯示,香港較去年下跌一位,排名第二,而紐約則超越香港,成為生活成本最昂貴城巿。


基於紐約的物價上漲速度,且香港的住屋租金持續下跌,兩項因素令香港的排名回落,結束連續4年位居榜首的紀錄。


亞洲方面,新加坡的排名上升8位至第5位,首爾則上升一位至第9位。兩地的住屋租金均受到房價飆升導致排名上升。新加坡房屋租金急劇上升,是因為當地住屋需求大增。首爾則是因為南韓政府最近修改房屋稅收政策,導致住屋供應下降。


除新加坡、首爾和仰光外,大部分受訪亞洲主要地區的排名均有所下降。


內地方面,由於人民幣表現疲弱,以及通脹率較其他地區低,令當地城市排名全線下跌。上海和廣州仍然為中國內地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但兩者均跌出全球前10位,排名分別為第13位和第14位。


圖片來源:新華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