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喝國酒】寧夏葡萄酒成再出發大聯盟酒會亮點 梁振英:惠及農民功德無量!陳仙妮:藉助香港走向世界!
【國人喝國酒】寧夏葡萄酒成再出發大聯盟酒會亮點 梁振英:惠及農民功德無量!陳仙妮:藉助香港走向世界!

今日(3日)舉行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酒會上,有一大特別之處,就是大會提供的酒水是來自寧夏的酒莊,西鴿酒莊全球品牌大使兼國際事務總監陳仙妮在台上介紹寧夏葡萄酒,並強調香港在寧夏葡萄酒走向世界的路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近年積極推廣寧夏葡萄酒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亦大力推薦寧夏葡萄酒,並鼓勵「國人喝國酒」,藉此惠及當地農民,形容是「功德無量」。


陳仙妮在台上介紹來自寧夏的佳釀,她說:「我們寧夏賀蘭山東麓,被稱為中國最優秀的、亦是世界認可的一個葡萄酒產區,它不僅有非常理想的自然條件,能夠釀造出世界頂級的葡萄酒,更是唯一一個成熟有規模化的葡萄酒產區。」她又指,中國的名莊能夠完全媲美國外的名莊,甚至有佳釀能夠作為國禮,送給今年4月訪華的法國總統馬克龍。


陳仙妮又指出,香港是國際非常成熟的葡萄酒市場,「未來寧夏葡萄酒要走向世界,也離不開各位香港朋友的支持和幫助。因為香港是國際的窗口,所以本土市場能喜歡上中國葡萄酒,全世界都會喜歡上我們中國優秀的葡萄酒。」


梁振英亦表示,希望通過香港把中國的葡萄酒,由寧夏作為排頭兵走出去,然後一步步讓國家的葡萄酒走向世界。他續指,寧夏現在已經有116個酒莊,很快會變成216個酒莊,由於產量大,故必須打開市場。


他又介紹現時當地農民面對的情況,就是工資不高,因此他希望通過香港和寧夏的共同努力,能夠幫助每瓶寧夏葡萄酒多賣10元,而這10元當中就會有5元可以流到農民的口袋裡,這已是「功德無量」。

梁振英又提到自己在寧夏說的一句話:「國人喝國酒」,他呼籲特區政府、愛國愛港團體都答應,在舉辦一些節慶活動或就職典禮等的時候,可以選用國產酒。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