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詞駁斥】反擊美防長奧斯汀言論 中方:當前兩軍關係面臨困難責任在美方
【嚴詞駁斥】反擊美防長奧斯汀言論 中方:當前兩軍關係面臨困難責任在美方

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的中國代表團,今日(3日)下午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早表示,對中國不願參與軍事危機管理深表關切,並警告說會談是避免衝突的關鍵。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作出反擊,指奧斯汀鼓吹所謂「印太戰略」,其實是繼續鞏固霸權地位,挑動集團對抗。美國加大地區兵力部署,常態化展開針對性極強的演訓活動,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景建峰表示,冷戰已過去32年,美國沒有清除冷戰殘餘,反而炮製「四邊」、「三邊」等,以意識形態劃分陣營,挑起對抗。為一己之私,不顧地區求穩的訴求,通過利誘脅迫,把別人當槍使,根子上是「唯美獨尊」。


關於美方有關中美兩軍溝通的言論,景建峰表示,中方重視中美兩軍關係,兩軍的接觸交流沒有中斷。當前中美兩軍關係面臨困難責任在美方,美方的一系列錯誤言行沒有為兩軍的溝通交流創造條件,營造氛圍。


至於台灣問題,景建峰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完成統一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和神聖職責。美涉台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是完全錯誤的。


他表示,美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強化與台灣地區官方往來,縱容「台獨」分裂活動,提升售台武器數量和性能。頻繁穿航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拉攏他國插手台灣問題。他強調,「我們在台海周邊組織的軍事反制行動,針對的就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天經地義,無可指摘。」「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由不得任何妥協退讓,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關於南海問題,景建峰表示,中方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南海爭議,中方始終致力於同直接有關方在國際法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爭議。中方認為地區國家有能力、信心、智慧處理好南海問題,不需要域外國家多管閑事。


而近期美方炒作中國軍機攔截行動,景建峰稱,有關情況南部戰區已公布真相,是美方非法偵查在前中方依法處置在後。中國的舉動是應對有關國家挑釁的必要舉措,完全合理合法、安全專業。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