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發展】交椅洲人工島發展各界意見不一 甯漢豪:人工島具策略地位、不可隨便放棄
【土地發展】交椅洲人工島發展各界意見不一 甯漢豪:人工島具策略地位、不可隨便放棄

政府早前作出推算,在2048年本港需要6000公頃土地,以支援住屋、經濟等發展。而早前有議員提議先做北部都會區,再發展人工島,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2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不可能等20年後「北部都會區」項目完成,才發展交椅洲人工島填海,指人工島的1000公頃土地十分重要,具策略地位,不可隨便放棄或叫停。


甯漢豪表示交椅洲人工島填海造地,有助政府把握發展主導權,具有策略地位,新造土地可以作大膽創新前衛的規劃概念,按持續發展、抗禦能力等方向設計人工島城巿。


至於有聲音要求政府先發展綠化地或棕地,她表示這些土地全為現有土地,有機會受業權人士反對,影響工程進度。另外對於有議員提議待北部都會區發展完畢,再發展交椅洲人工島,甯漢豪認為不可能,指香港到2048年需要6000公頃土地,人工島的1000公頃土地十分重要,不能隨便放棄。並指政府會再作研究,按負擔能力及香港需要分階段推進工程。


甯漢豪還表示,年中或之前將公布增加建造業人手的策略。她指建造業議會估計現時欠缺萬多人,受工務工程增加及工人年齡普遍偏高影響,而政府會按一貫立場,先保障本地工人權益,並從加強培訓,吸引新血入行,或以科技改善建造流程等入手,最後一步才是輸入外勞。


她又指,輸入外勞的數字現時沒有準確評估,但會以建造業議會早前預計2027年後會出現4萬人短缺的數字作為重要參考,預料今年年中或之前,向社會交代。


圖片來源:發展局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