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中美商務部長會談 雙方同意建立溝通渠道
【中美角力】中美商務部長會談 雙方同意建立溝通渠道

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美國華盛頓參與亞太經合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期間進行會談,雷蒙多對北京近期針對在華美國公司採取的行動表達擔憂。中方則就美對華經貿政策、半導體政策、出口管制、對外投資審查等表達重點關切。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入主白宮以來,中美內閣級別官員首次在美國會晤。


中國商務部網站發出的消息表示,當地時間周四(25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赴美國參加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期間,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雙方就中美經貿關係和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專業、建設性的交流。中方就美對華經貿政策、半導體政策、出口管制、對外投資審查等表達重點關切。雙方同意建立溝通渠道,就具體經貿關切和合作事項保持和加強交流。


美國商務部官網同時發出的聲明,稱雷蒙多在華盛頓與王文濤會面,並向王文濤提到中國近期對在華美企採取的一系列行動。美國媒體表示,雷蒙多沒有提到任何公司的名字,但中國官方周日(21日)公布,審查發現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產品存在嚴重網絡安全風險,不予通過網絡安全審查,要求中國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運營者停止採購美光產品。
 
美國商務部稱,雙方還就中美經貿關系和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實質性的討論,包括兩國貿易和投資的總體環境以及潛在的合作領域。
 
雷蒙多還說,她致力於在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主席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會晤的基礎上繼續努力。


據消息,王文濤預計還將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


圖片來源:Secretary Gina Raimondo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