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登頂】16歲長沙女孩徐卓媛成中國最年輕南坡登頂珠峰女運動員 網民封為「地表最強中學生」
【成功登頂】16歲長沙女孩徐卓媛成中國最年輕南坡登頂珠峰女運動員 網民封為「地表最強中學生」

尼泊爾時間周一(15日)上午5時42分(香港時間上午7時57分),16歲的湖南長沙女孩徐卓媛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成為中國最年輕從南坡登頂世界之巔的女運動員,被網民稱為「地表最強中學生」。


徐卓媛目前就讀於湖南師大附中高中一年級。她於4月15日從長沙前往尼泊爾,21日從盧卡拉開啟徒步之旅,28日到達珠峰大本營,並開啟登峰適應訓練。香港時間周日(14日)晚上10時,徐卓媛從珠峰南坡海拔7950米的C4營地出發,在經歷約10小時的艱難跋涉後成功登頂。


徐卓媛的父親徐江雷,被譽為「湖南省登頂珠峰第一人」。受父親影響,同齡人在趕作業時,徐卓媛就跟著父親在走無人區;同齡人在游戲時,她跟著父親在爬山。小小年紀的她已攀登過5000米以上的高山五座,足跡遍及全中國。12歲那年,她錄制湖南衛視《少年說》節目時,喊出了「我要登珠峰」的豪言。4年之後,她兌現了自己的諾言。


儘管年輕的徐卓媛已具有豐富的登山經驗,但為了攀登珠峰,一直以來她不間斷地進行著高強度的專業訓練。去年,她攀上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為挑戰珠峰打下了基礎。


「人類在自然面前是渺小的,我們要敬畏自然,去親近珠峰。」徐卓媛表示,她的行囊中特別帶了父親當年登頂的手套,希望作為一種傳承,見證自己圓夢。等到完成大學學業後,希望自己能繼續登山,集齊「7+2」(7座高峰+南北極點)的至高榮譽。 


圖片來源:湖南日報、華聲在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