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酒】梁振英:香港可利用自身優勢助力寧夏葡萄酒「走出去」 作為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非浪得虛名
【推廣國酒】梁振英:香港可利用自身優勢助力寧夏葡萄酒「走出去」 作為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非浪得虛名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2日)現身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貿易展覽會,參觀寧夏葡萄酒展區,更即場試飲多款寧夏生產的葡萄酒。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本港融入國家發展的工作必須具體,葡萄酒是國家新興產業,作為世界最大的葡萄酒貿易中心之一和「亞洲葡萄酒之都」,香港可以利用自身優勢,協助寧夏的葡萄酒產業做好推廣品牌。




梁振英表示,寧夏與香港有很多合作機會,過去五年他在四個方面跟寧夏交流較多,包括蔬菜供港、旅遊、兩地通航、葡萄酒產業,當中尤以葡萄酒產業的合作相當重要。寧夏的葡萄酒產業如何通過香港這個全世界最主要的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助力當地葡萄酒產業進一步擴大發展。


梁振英表示,寧夏是國家的一部分,香港也是國家一部分,而本港融入國家發展要具體,如果工作不具體的話,「融入國家發展」這六個字就變得有點空泛。因此,過去五年兩地全力做好幾方面的工作,首先寧夏把葡萄種好,這是「一產」的工作,第二是把葡萄酒釀好,這是「二產」的工作,而「最後一公里」、即「三產」的工作,就是商貿方面,包括品牌的創立推廣,香港在這方面的功能和相關優勢是比較突出。今次寧夏16個酒莊來到香港參展,正正體現這方面的工作。



梁振英補充指,葡萄酒是國家的新興產業,但不能夠所有產區、所有酒莊一起「上」,必須選擇某處產區、某一些酒莊、某一些酒款作為切入點,集中力量推介某一個產區的幾款酒,否則相關工作容易「走散」,這個策略是正確的。


在梁振英看來,香港已發展成為區內最重要的葡萄酒貿易和集散樞紐,可以發揮自身優勢,助力寧夏的葡萄酒產業「走出去」,「例如在品酒、認酒,品味時用甚麼英文文字,以至法文文字,語言體系(方面),香港和國際社會比較接近,這亦是非常重要一點。香港作為世界上主要的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並非浪得虛名,我們確實有實力。」


梁振英重申,香港的未來發展需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通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方面助力國家高質量發展,同時香港也可以在過程中提取再次發展、更好發展的新動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