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頭減廢】 800政商及演藝界出席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 梁唐青儀:將有用剩餘資源分配有需要的人
【源頭減廢】 800政商及演藝界出席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 梁唐青儀:將有用剩餘資源分配有需要的人

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昨晚(8日)舉行,政商界及影視紅星約800多名嘉賓出席盛會,「齊惜福」發起人及贊助人梁唐青儀指,榮幸能夠與大家一起推動香港的綠色飲食文化,提倡資源善用、環保減廢的理念。她期望社會齊心協力、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將有用的剩餘資源去分配給有需要的人,幫助舒緩地球暖化、極端天氣的影響。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他肯定了「齊惜福」對社會弱勢社群的貢獻:「齊惜福自2013年創立以來,積極服務社會。為有需要的人士免費提供餐膳服務,並安排將製作這些餐膳時所產生的廚餘,轉化為再生能源。」

(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

梁唐青儀指,社會弱勢社群因經濟、年紀老邁等原因,以及受到這幾年新冠疫情影響,令「每日填飽個肚」都是他們每天的挑戰,但另一邊廂,因種種原因,很多仍然可以食用的食材會被超級市場、酒店、供應商和入口商棄置,廚餘更是香港都市固體廢物中的最大成分,佔大約三成。

(梁唐青儀)

梁唐青儀稱,「齊惜福」希望能帶給社會大眾一個正確處理廚餘的訊息,和珍惜食物的態度,促進社會各界從源頭避免及減少產生食物浪費。「齊惜福」每年與超過200間學校合作,推動「校園齊惜福」計劃,把廚餘化為堆肥,亦有安排農夫到校教授有機耕種,鼓勵年輕一代實踐綠色飲食文化,又鼓動其策略性伙伴減少各層面的食物浪費和有效地處理廚餘。 提供工作計劃及專業指導和支援,及資源上的轉介。同時積極從不同機構回收可食用剩餘食材,利用廚餘回收中轉站,篩選和分流由超級市場和食品公司收集的剩餘食材,每日在社區廚房製作約3000個飯盒。

(李家超)

李家超盛讚齊惜福在不同地區設立社區廚房及回收中心,把環保熱餐及「速凍餐」分配給長者、貧困家庭和弱勢社群,尤其是在疫情期間發揮重要的扶貧功效,為很多失業人士紓緩經濟壓力,認為此舉不但減少廚餘,亦對經濟和環保具重大意義,為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提供溫飽,可謂一舉多得。

(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

他又提及不少「齊惜福」其他項目,包括「校園齊惜福」計劃,培養年輕人珍惜食物的美德,同時向他們灌輸妥善處理廚餘的知識;位於荃灣的「荃福居」為基層家庭提供容身之所,,積極參與扶貧工作,為社會發展盡心盡力。


李家超表示,本港正爭取在2035年前將碳排放總量從2005年的水平減半,以邁向2050年前達致碳中和的目標,而政府正積極籌備最快在今年年底內,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會加強各項廚餘回收措施,推動全民減廢,與社會各界一同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努力,並指會與「齊惜福」攜手努力,惠澤更多弱勢社群。

(周勵淇、呂良偉、楊小娟)

(蘇永康)

(陳曉東)

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獲眾多名人支持,其有演藝人士包括:呂良偉、 蘇永康、陳曉東、 周勵淇、胡定欣、林鈺洧、宋宛穎、謝嘉怡、譚俊彥、朱晨麗、鄭詩韻、李丞責、劉倩婷及楊小娟,政商界人士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署任房屋局局長戴尚誠、海關關長何珮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文青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環保署署長徐浩光、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慕詩國際主席兼行政總裁陳欽杰、慕詩國際執行董事徐巧嬌等人出席。

(胡定欣)

(林鈺洧、宋宛穎)

(謝嘉怡、譚俊彥、朱晨麗)

籌款晚宴聯席主席何超瓊女士、籌款晚宴聯席主席張玉珊亦有出席。

(何超瓊)

(張玉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齊惜福」提供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