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勾結】美對台售F-16V戰機延遲交機 台當局稱沒有罰則「只是責任、信譽問題」
【美台勾結】美對台售F-16V戰機延遲交機 台當局稱沒有罰則「只是責任、信譽問題」

台當局向美國採購66架全新F-16V(Block70)戰機,台防務部門今日(4日)稱,近期接獲美方通知,由於疫情影響供應商交貨,首架戰機出廠時間修訂為明年第3季,但仍會如期在2026年底全數交機。


台當局早前以代號「鳳翔專案」,向美採購66架全新F-16V(Block70)戰機,但此前傳出消息指,美方需要延後交首批戰機。


台防務部門今日在立法機構備詢,並在報告書中指出,美空軍於2020年3月成立專案辦公室,並於7月召開軍購專案管理啟始會議,啟動全案執行,規劃首架機於今年第4季出廠、2026年完成66架戰機交機。惟近期接獲美方通知,由於疫情影響供應商交貨,首架機出廠時間修訂為明年第3季,但全案仍可依原規劃於2026年底完成全數戰機產製交機。


至於美國洛歇馬丁公司延宕交機,是否會有違約金,台防務部門官員在接受訪問時僅稱,此事是台灣跟美國政府之間的契約,沒有罰則,「只有責任、信譽問題」。


另一方面,今日也有立委詢問,美當年曾售台66架F-16戰機,為何不賣更先進的F-35B戰機?


台防務部門官員在回答時證實,台灣曾提出採購F-35戰機的需求,但美國沒有同意。因為是「賣方市場」,就算美國不同意,也不會告知理由。而且因為政治敏感,美方還要求台灣方面不得對外公開談論此事。


圖片來源:Lockheed Martin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