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提防】劉賜蕙退休 指未來仍需防軟對抗危害國家手段
【仍需提防】劉賜蕙退休 指未來仍需防軟對抗危害國家手段

首位負責國家安全的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今日(28日)後結束逾38年警務生涯,她較早前受訪細述維護國安所面對的挑戰與心聲,當中提及困難之處是要在短時間內執行《香港國安法》,亦指目前仍存在國安風險,例如有人進行「軟對抗」,也有離港逃犯繼續勾結外國勢力破壞國家和香港的穩定,警方會鍥而不捨將眾人緝拿歸案。


劉賜蕙表示,自2020年7月出任該職位,馬上要執行《香港國安法》,要以極短時間揣摩新法例,認為要着重「打擊一小撮、保護大多數」的立法精神,因此非常小心執法,需搜集的證據比一般法例要求更多,慶幸至今逾250名涉及國安有關案件的被捕人當中,共檢控逾150人,經法庭判決的案件百分百入罪。


國安法成立後,有意見認為「國安紅綫」模糊,劉賜蕙指這是偽命題,因為國安法與其他成文法一樣寫出來,十分清楚,而且檢控須由律政司司長簽署許可,律政司在簽署前會研究證據及案情,才建議司長檢控,過程嚴謹,加上有獨立的法官審案,因此「紅綫好清晰」。


談及離港逃犯, 劉賜蕙說是另一國安風險,因為他們繼續無所不用其極圖謀打擊國家和香港,例如最近法庭審理一些案件,有人要求外國政府制裁有關法官及主控官,有逃犯亦要求外國在金融體系作出制裁,肆意針對國家和香港,「我會用漢奸來形容佢哋!」她強調,只要他們一日被通緝,一日也會依法緝拿眾人歸案。


至於榮休後去向,劉賜蕙說暫無工作計劃,首要想做的事情是乘坐高鐵北上,親眼看看內地城市的高速發展,因為2019年「黑暴」等事件影響,令她至今未曾乘坐,「好多城市都想去!」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