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台海戰爭兵棋推演 台灣退役少將栗正傑警告:僅一個月台三軍一鋪清袋
【台海局勢】台海戰爭兵棋推演 台灣退役少將栗正傑警告:僅一個月台三軍一鋪清袋

美國眾議院兵日前進行台海戰爭兵棋推演,近日有不少相關的消息有台灣媒體披露,其中包括在一個月內美軍雖然擊沉了80艘解放軍艦船,但卻無法阻止超過8萬解放軍在台島登陸。對此,台灣退役少將栗正傑表示,這顯示不出一個月,即使在美軍的幫助下,台灣的海陸空三軍就已全打光了。


栗正傑昨日在台灣一政論目中表示,美國眾議院兵推,有很多細節沒有公布,比如美軍擊沉80艘解放軍戰艦,「是用什麼武器來打,還有在哪裡發射,美國自己損失多少?都沒講。」


他指出,兵推結果是解放軍8萬人登陸台灣,「這代表台灣海空軍打完了,連陸軍都打完了,可能只剩下警察;也就是說,第一線都打完了,解放軍才有可能登陸。」


栗正傑強調,「希望台灣政府確實讓老百姓知道,並讓老百姓自己選擇要戰爭還是和平。」


台灣前空軍司令張延廷認為,這次兵推特色是作戰節奏很快,台灣跟美軍的彈藥消耗量非常快;解放軍第一先奪取制空權,對台灣先轟炸重要的設施或機場,再奪取制海權。美軍使用長程導彈,摧毀解放軍戰艦80艘,但解放軍軍艦還是非常多,到時依然登島作戰。


張延廷指出,大陸攻台一定會封鎖台灣。因為台灣是海島,只有海上補給線,沒有陸地補給線。而美國恐會自顧不暇,無法實施滲透運補、戰略運補,所以台灣要多存一點武器、彈藥、槍砲做準備,因為台灣要自己作戰,外面的武器運不進來。到時海地電纜被切斷,若要聯絡,大概要靠微波或是軍事衛星。


對於美國眾議院表示要盡快完成和台灣涉及190億美元的軍售案。張延廷認為,「美國可能有意要我們趕快付款。」


圖片來源:新華社、栗正傑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