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19歲學生認中大畢業禮非法集結 還押候判
【反修例風波】19歲學生認中大畢業禮非法集結 還押候判

2020年中大畢業禮期間有逾百人在校內遊行,有人展示「港獨」橫額及旗幟、高叫「港獨」口號、以噴漆刑事毁壞等。兩名男子其後被拘捕。他們原本被控一項串謀發表煽動文字罪,後來改控非法集結罪。其中一人去年11月已經認罪,被判入教導所。另一名職訓局學生當時表明擬認罪,但希望畢業後再處理,法庭批准了他的要求。案件延期至今日(4月3日)在區域法院聽取答辯,19歲被告認罪,法官王詩麗將案件押後4月20日判刑,為被告索取提供更生中心等報告,期間被告需還押候判。


今日認罪的被告是19歲職業訓練局職專文憑(健體及運動)男學生沈嘉瀚,他與21歲無業男被告唐綽謙同被控於2020年11月19日,在香港新界馬料水沙田市地段第437號大埔公路馬料水段香港中文大學,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作出帶有威嚇性、侮辱性或挑撥性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會藉以上行為激使其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唐綽謙早前已被判入教導所。


案情指,因應疫情,中大該年的畢業典禮改以網上進行,有人在畢業禮前夕於通訊平台Telegram呼籲群眾參與示威。2020年11月19日,約100名蒙面示威者高呼「港獨」口號及唱涉「港獨」歌曲,當中部分人戴上V煞面具,他們又無視保安反覆呼籲指罵對方,場面混亂。同日下午2時許,示威者陸續散去,保安在現場拾獲多幅橫額及寫有「稜角分明 毋負期許」的牌。案中兩名被告先後被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