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籲兩岸青年多交流了解 馬英九:交誼越深厚、衝突發生的機率就愈低
【兩岸交流】籲兩岸青年多交流了解 馬英九:交誼越深厚、衝突發生的機率就愈低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繼續在中國進行祭祖之旅,一行人周日(2日)上午到湖南大學與師生交流座談。


馬英九周六(1日)傍晚在長沙九所賓館與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會面時表示,到了湘潭祭祖,心中感慨很深,能夠來到大陸,來到我的湖南老家祭祖,看看祖父母、父母當年的足跡,對他個人意義重大。


馬英九又解釋,這次帶著青年學子到大陸的用心。自2016年他卸任後,在東吳大學擔任講座教授,許多陸生與台生一起上他的課「台灣與國際法」,讓他更深入體認,兩岸青年交流效果的重要性。他指兩岸年輕人在年輕的時候,如果能夠彼此交流,相互了解,多一分接觸,兩岸就多一分情誼,交誼越深厚,衝突發生的機率就愈低。


馬英九表示,即使海峽兩岸隔海分治超過70年,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念,但海峽兩岸分享及傳承了共同的血緣、語文、歷史與文化。


而沈曉明在開場致詞時,形容馬英九這趟訪問大陸獲得廣泛關注,「應該是我們這裡不折不扣的網紅。」又指,馬英九返回湖南湘潭祭祖,受到兩岸同胞大家共同的支持,充分說明了中華傳統文化、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是我們共同的價值追求。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