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切入 牢固對接】率團考察助寧夏酒業園區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梁振英:爭取賣得好價錢正正是香港強項
【精準切入 牢固對接】率團考察助寧夏酒業園區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梁振英:爭取賣得好價錢正正是香港強項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於3月27日至29日率香港經貿考察組到寧夏考察,就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寧夏經貿往來、深化兩地務實合作進行座談。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強調香港要幫助國家產品推出國際,就要做到「精準切入,牢固對接」,又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是口號,要在各省各市和各產業找「融入」對象,制定方式方法,都要在現場耐性做調查研究。


據《寧夏日報》報道,2022年,寧夏新增釀酒葡萄種植和開發麵積5.76萬畝,總面積達到58.3萬畝,佔全國種植面積35%左右;產區共有酒莊和種植企業實體228家,其中已建成酒莊116家,生產葡萄酒1.38億瓶,佔國產酒莊酒釀造總量的近40%,居全國酒莊酒產量第一位,葡萄酒出口增長率穩定在30%左右;「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品牌價值301.07億元(人民幣.下同),位列全國地理標誌產品區域品牌榜第9位;酒莊接待遊客超過135萬人次,綜合產值達342.7億元。


報道指,梁振英此次帶團考察,聚焦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園區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的目標,就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寧夏經貿往來、深化兩地務實合作進行座談。自治區政協主席陳雍參加考察,並與考察組一行交流座談。


梁振英對寧港合作前景充滿信心。他說,中共二十大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深化寧港交流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考察組成員都是香港經貿領域的知名人士,帶著加深兩地合作,進一步發揮香港所長、著眼寧夏所需,助推寧夏葡萄酒產業發展的誠意而來。寧夏有許多品質優良的特色產品,香港有廣闊的市場、人才、營銷優勢,有較強的國際商貿功能,此次考察將進一步拓展兩地經貿合作領域,擴大人員交流交往。


他又指,香港作為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要積極與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對接,使寧夏高品質葡萄酒通過香港的宣傳推廣、品牌塑造、營銷發力,走出國門,闊步邁向更大的市場,爭取更好的價錢。要以香港為「超級聯繫人」,深挖寧夏葡萄酒消費潛力空間,擴大品牌影響力,紮實做好資金、技術、人才聯繫工作,精準服務和助力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園區高質量發展,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在寧夏期間,梁振英一行先後到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技術協同創新中心、張裕龍諭酒莊、圖蘭朵葡萄酒小鎮項目區等處,就寧夏葡萄酒產業發展情況進行實地考察。以寧夏賀蘭山東麓產區為代表的中國葡萄酒品牌效應和溢價效應給考察組成員留下了深刻印象。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2020年6月9日在寧夏自治區考察源石酒莊葡萄種植基地時,稱「隨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葡萄酒產業大有前景。寧夏要把發展葡萄酒產業同加強黃河灘區治理、加強生態恢復結合起來,提高技術水平,增加文化內涵,加強宣傳推介,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提高附加值和綜合效益。」


他認為,「宣傳推介,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提高附加值和綜合效益。」是寧夏葡萄酒在做到高質量之後,爭取賣得好價錢面對的「最後一公里」的關鍵問題,也正正是香港的強項,寧夏和香港在葡萄酒產業的合作,天造地設。


最後,梁振英強調,「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是口號,要在各省各市和各產業找「融入」對象,制定方式方法,都要在現場耐性做調查研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8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