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李強倡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將成世界繁榮穩定的巨大力量!
【博鰲亞洲論壇】李強倡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將成世界繁榮穩定的巨大力量!

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今年作為自新冠疫情以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首次完全恢復線下會議,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早(30日)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表示,今次的年會主題「不確定的世界:團結合作迎挑戰,開放包容促發展」,切合當前亞洲及全球正處於充滿不確定性的十字路口的形態,應該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世界和諧穩定。


李強指,亞洲過去數十年快速發展,離不開總體和平穩定,為實現更大發展,不能生亂,否則是自斷前程。他表示,中方在過去10年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取得重大成果,形容世界局勢越是亂,越是要珍惜和平,要落實全球安全倡議,可持續的安全觀;反對濫用單邊制裁、長臂管轄,反對選邊站隊、集團對抗和製造新冷戰,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各國之間的分歧爭端,共同維護世界安寧。


李強形容,亞洲為世界經濟的壓艙石、動力源,共同生活在地球村,地球村的命運緊密連在一起,要堅持共商治理觀,應尊重各國發展道路,反對意識形態對抗。他提倡亞洲區域經濟一體化,要構建中國和東貿自貿區的3.0版本擴大開放,強調反對保護主義,反對脫鈎斷鏈,要保護供應鏈穩定。


李強指出,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自身發展具有世界意義,不論未來世界變化,都會持續改革開放,保持創新,並向世界分享中國發展機遇及紅利,成為貢獻世界繁榮穩定的重大力量。中國主動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在不確定性的世界中,中國的確定性是維持世界和平發展的中流砥柱。


李強重申,中國絕不會透過戰爭、掠奪、殖民的方式去實現現代化,一定會用和平發展的方式把中國社會帶入現代化。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實現擴大中國市場規模,中方有信心及有能力,乘風破浪,推動經濟發展前進。


李強又指,中國恢復增長的動能強勁,今年3月經濟表現相比1、2月亦更好,消費投資等指標向好,就業及物價穩定,市場預期亦改善。中國下一步會穩字當頭鞏固復蘇態勢,擴大市場規模,防範金融等層面出現重大風險。


他總結發言時提到,今年有一件亞洲大事,就是杭州將於秋季舉行亞運會,歡迎與會者到不妨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有風景的地方,就一定有新經濟,有新經濟的地方,一定有合作共享的發展機遇,相信只要攜手合作,開放包容、促進發展,就一定能給亞洲以至世界帶來更多確定性,開創人類社會更加美好的未來。而中方會與世界分享發展機遇,一個堅持發展,一個腳踏實地,一個自信開放的中國,中國將成為世界繁榮穩定的巨大力量。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