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經歷】消防處坍塌搜救隊向學生分享土耳其地震救災經歷
【難忘經歷】消防處坍塌搜救隊向學生分享土耳其地震救災經歷

土耳其上月發生7.8級大地震,連同鄰國敘利亞共有超過5萬人死亡。3名曾於上月到土耳其地震災區參與救援工作的消防處坍塌救援隊成員,今日到香港李寶樁聯合世界書院,與來自土耳其及敘利亞的學生交流,分享艱巨的救災經歷。


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表示,除了救災工作,亦要面對天氣轉變及言語不通等困難,幸好一直有當地翻譯隨行,加上國家救援隊經驗豐富,令他們獲益良多。


高級消防隊長羅文傑表示,災區範圍很大,隨行的兩隻搜索犬透過氣味偵測傷者位置,再由搜救隊利用儀器探測生命跡象,對加快救援發揮發揮重要作用。


3位來自土耳其及敘利亞的學生亦在分享會上,講述他們如何發起籌款活動,為家國出一分力。他們透過土耳其駐港總領事館,向災區送贈保暖衣物、毛毯、帳篷、睡袋和臨時住所等物資。


學生們又以土耳其語和阿拉伯語寫了一張感謝卡,向冒著生命危險拯救災民的坍塌救援隊專家,以及英勇的搜救犬表達衷心敬意。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