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錯國歌】香港冰球協會疑未跟指引 楊潤雄:會嚴肅處理
【播錯國歌】香港冰球協會疑未跟指引 楊潤雄:會嚴肅處理

上月28日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第三級別比賽,香港男子隊在分組賽中以11比1大勝伊朗,惟賽會播國歌時播錯與反修例相關歌曲,事後香港冰球協會被指未有遵從《指引》要求,於出發比賽前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工具包。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若證實冰協沒有跟隨指引,一定會嚴肅處理,但要待港協暨奧委會向政府遞交詳細報告,再決定是否懲處香港冰球協會。 


楊潤雄形容,國際比賽已經多次發生播國歌出錯事件,是不能接受。他又期望港隊及體育總會外出比賽時,都嚴格跟隨及執行相關指引。


前日(10日)下午,特區政府表示收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就2月28日世界冰球錦標賽期間,主辦機構播放國歌時出錯的事件提交的初步調查報告,並指將嚴肅檢視有關報告,與港協暨奧委會詳細商討跟進行動。


而同日下午,港協暨奧委會亦表示接獲香港冰球協會提交的書面調查報告,認為冰協明顯沒有遵從《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指引》)第2段所示的要求,於出發比賽前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可供體育總會使用的工具包,故此建議與政府相關部門作進一步商討,考慮按《指引》對冰協實施可行而恰當的懲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