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憂慮】旅美大熊貓健康據報轉差 網民籲盡早接回國
【令人憂慮】旅美大熊貓健康據報轉差 網民籲盡早接回國

近日,繼旅日大熊貓「香香」回國的消息引發網絡關注的同時,有很多網民呼籲盡早接健康狀況令人擔憂的旅美大熊貓「丫丫」回國。中國動物園協會工作人員日前透露,相關專家已出發前往美國,「如果手續辦理順利,丫丫將提前回國。」


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去年宣布將兩隻大貓熊「丫丫」和「樂樂」歸還給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當時美國動物保護組織In Defense of Animals(IDA)對此感到欣慰,因為丫丫和樂樂近來健康和情緒狀況惡化,質疑園方疏於照顧,甚至有虐待動物嫌疑。未料該動物園本月初公布「樂樂」離世,據報「樂樂」終年25歲,其死因「尚未確定」,園方正在調查。


據內地媒體報道,另一隻大熊貓「丫丫」健康狀況令人擔憂,有在美義工透露「丫丫」目前除了大面積皮膚病、疑似營養不良、拉肚子,還伴隨著刻板行為。周一(20日)上午,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動物園協會工作人員透露:「按照此前的計劃,相關專家已出發前往美國,如果手續辦理順利,丫丫將提前回國。」


該知情人士透露:「中動協工作人員稱,如果按照此前制定的計劃,專家目前已經出發去往孟菲斯動物園,但專家具體每天的行程他們並不掌握,按照因公出差的相關規定,預計專家會去5至7天,不過也要根據調查情況來決定具體的安排。」


據上述工作人員解釋,此次專家前往美國孟菲斯動物園,按照計劃首先會檢查大熊貓丫丫身體健康狀況,並給出孟菲斯動物園關於大熊貓飼養管理的建議。「此次中動協派往孟菲斯動物園的專家方向為獸醫以及飼養方向,配置比較齊全。目前尚不清楚丫丫、樂樂所屬的北京動物園和上海動物園的具體安排。」至於樂樂遺體回國手續仍在辦理,預計本月底能出發。


有內部人士表示,丫丫若回國,應該會先去往北京動物園。北京動物園動管部,未有回應事件。而該動物園工作人員日前透露:「目前園方還在辦理丫丫回國的審批手續,具體回國日期尚不清楚。」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