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讚揚】禮賓府宴請特區救援隊 李家超:感謝無私救助、實踐人類命運共同體
【高度讚揚】禮賓府宴請特區救援隊 李家超:感謝無私救助、實踐人類命運共同體

土耳其早前發生地震,特區政府派出59人的救援隊赴災區救人,成功救出4名生還者。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2日)在禮賓府宴請救援隊,期間再次感謝隊員的無私付出,並希望進一步了解和分享救援隊隊員在土耳其救災的深刻經歷。


李家超致詞時表示,派往土耳其地震災區的救援隊一行59人,每一位都表現出勇於擔當,排除萬難,沒有放棄每一個拯救生命的機會,表現出對生命的珍惜和熱愛,最終成功在災區救出了四名倖存者。他們的專業、優秀的素養,得到土耳其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讚揚,也得到香港市民的廣大支持,是香港的驕傲。「你們展示了政府不同部門眾志成城、合作無間所帶來的力量。你們體現了與土耳其守望相助的人道主義精神,加深了兩地人民的友誼。你們更加以行動實踐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理念。你們每一位都是東方之珠的光輝,為香港發出溫暖和燦爛的光芒。」


他指,救援隊隊員在當地冒着風險奮勇救人,充分展示了愛心、專業及團隊精神,他們表現出專業和拼搏,為地球村作出貢獻。他代表政府及香港市民,肯定每一位隊員的努力和無私付出,李家超深信他們會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發揮所長,為國家及香港特區作出貢獻。


李家超最後又指,特區救援隊與國家救援隊攜手合作,真誠相待,無分彼此,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生動演繹。這次建立的合作基礎,特區政府會總結經驗,繼續與國家有關部委加強交流,提升有關機制到新台階,持續強化香港特區政府對內和對外的應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另外,特區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說,能夠參與任務並作為指揮官是一種榮耀,感謝政府的支持及信任。他指感謝特區政府對救援隊的支持及信任,又感謝有一支專業團隊,在不熟悉的國家、言語不通、不習慣的環境及嚴寒天氣下,執行難巨及富危險性的任務,但依然沒有影響專業判斷,不遲勞苦,盡力拯救每個生命。


他又說,今次是首次參與海外救援行動,獲安排與經驗豐富的國家救援隊一起工作,在收集資料、與國際救援團體協調、行動部署、資源分配等工作上,獲益良多,對消防坍塌搜救隊未來發展至關重要,他向團隊笑說「國家終於有任務給我們了」。


消防處署理消防隊目梁志宏則說,很感恩能學以致用救人,有機會跟國家救援隊學習交流獲益良多,他勉勵同袍秉承消防處宗旨,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甚至為世界人民服務。


救援隊成員之一的衞生署主任顧問醫生范婉雯說,今次任務豐富了彼此的專業生涯,感激整個團隊59人抱著一個使命、一條心,形容「一損俱損、一榮俱榮」。


原圖:中國日報亞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