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廳交流會】帶隊出席第7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 張國鈞:全速進行《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
【前廳交流會】帶隊出席第7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 張國鈞:全速進行《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早(15日)帶隊到立法會,出席第7次前廳交流會。張國鈞指,去年11月來立法會出席交流會時,香港仍未與海內、外通關,當時不少議員關心的政策均須留待通關後,才能分享詳情,而今日香港已與內地全面通關,並向世界開放,故可向議員交代香港拼經濟及搶人才的規劃。


有議員稱《基本法》23條立法草擬工作已達尾聲,被問到現在有何原因,導致相關法例未能拿到立法會審議,張國鈞重申,昨日(14日)行政長官李家超已交代,當局對23條立法的工作及態度,律政司會按行政長官的指示及決定,全速進行相關的工作,並不存在有問題阻礙,強調律政司正努力進行相關的工作,希望今年有實質性的工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向議員匯報中東之旅成果,介紹當局與沙特阿拉伯促進及保障投資協定的內容,以及介紹如何推廣大灣區的機遇,更邀請中東的機構來港參觀,整體而言議員對今次出訪的機遇表示歡迎。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亦分享了外訪中東經驗,包括3大趨勢,即多元化、去炭化及數碼化,未來會繼續加強及推進相關的政策。


張國鈞於交流會後見傳媒,稱今日是好好的機會,讓議員認識政助。他指,今日所有司局長的政助都有來到交流會,且很主動與議員介紹自己的工作,以及聆聽議員的意見,認為今天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各位議員多認識政助,並加強政助的溝通。


根據出席名單,張國鈞的政助陳倩雯、商經局政助李世華、財庫局政助葉俊廉,以及勞福局政助傅曉琳都有出席。


有出席今日交流會的議員亦指,各政助很積極交換卡片、介紹自己等,與以往有很大分別。據知交流會上不少議員喜歡自拍留念,有政助亦主動「出手」協助。


圖片來源:葛珮帆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