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風波】加拿大北部上空現高空飛行物 杜魯多下令美軍F-22戰機擊落
【氣球風波】加拿大北部上空現高空飛行物 杜魯多下令美軍F-22戰機擊落

外媒上周六(11日)報道,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在加拿大北部上空發現一個來歷不明的飛行物體,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下令,美軍F-22戰機已將物體擊落。這已是兩日來第2次在加拿大境內或邊境附近擊落不知來歷的高空飛行物體。


北美防空司令部是美加聯合組織,負責在兩國上空提供共同的空域防禦。該司令部上周六指在加拿大北部上空發現一個飛行物體停留。加媒《環球新聞》(Global News)引述消息指,不排除是「間諜氣球」。


杜魯多其後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文表示,已下令擊落該物體,美加兩國均有派戰機參與行動,最終由美軍F-22戰機在育空(Yukon)地區上空擊落目標,加拿大軍方會回收和分析殘骸。他又說,已經與美國總統拜登就事件進行交談。


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不明飛行物是圓柱狀,較一星期前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海岸被擊落的中國氣球小,但外觀相似,在4萬呎高空飛行,對民用空中交通構成威脅,但她拒絕猜測飛行物的來源。


這已是連續第2日在加拿大境內或邊境附近有高空飛行物體被擊落。10日,拜登下令美軍在阿拉斯加鄰近加拿大邊境地區擊落另一個高空物體。美方11日發表聲明,指阿拉斯加國民警衛軍等部隊正搜索該物體殘骸。


美國方面至今對被擊落物體的資訊守口如瓶,只交代了一些基本資料,包括指體積如一輛小型汽車,飛行高度約為 40,000 英尺,肉眼觀察沒有機動性能,無人駕駛,「近乎隨風漂移」,暫時未知哪個國家所擁有。


圖片來源:新華社、人民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恭喜,美加唔打仗,將殺人武器用去打氣球。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除了美國,原來加拿大的杜魯多總統都喜歡嘅玩戰機射氣球開遊戲,我估很多美加友好國家都會放多啲氣球給他們大玩特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