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梁振英連發四帖文質疑黎智英、黎崇恩與「國際法律團隊」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斥黎智英「病態賭徒」累己累人
【黎智英案】梁振英連發四帖文質疑黎智英、黎崇恩與「國際法律團隊」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斥黎智英「病態賭徒」累己累人

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其所謂「國際法律團隊」近日爆出乞求英國首相辛偉誠介入案件的消息,引起社會關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5日)在其社交媒體連發四帖文,包括公開黎智英、其子黎崇恩與「國際法律團隊」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資料。他又批評黎智英是「病態賭徒」,以為「加注」委託「國際法律團隊」要求英國政府向中國政府施壓,就可以獲釋,恐怕罪加一等,還會連累其他人,包括律師和自己的家人。


梁振英表示,1月13日,香港羅拔臣律師事務所發出通函,和「國際法律團隊」公開切割,指黎智英「在香港的法律顧問從來沒有與這個國際法律團隊就黎先生的法律訴訟有任何專業上的聯繫。」切割,就是避免引火焚身。 


梁振英早前已經提出,香港法院和執法機關應當將所有涉嫌人緝拿歸案,並將黎智英加控妨礙司法公正罪。他今日再公開提供進一步資料,包括該個以英國Doughty Street 大律師事務所Caoilfhionn Gallagher 御用大律師為首的「國際法律團隊」,早在2022年2月,已經公開聲稱正式代表黎智英,而並非自發的什麼「黎智英關注組」。


梁振英分析指,這「國際法律團隊」一切公開或不公開的舉動,必然是黎智英授意和授權的。黎智英和國際法律團隊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關連是明顯的。


梁振英再進一步提出多項質疑:『國際法律團隊』在2022年2月公開聲稱代表黎智英的時候,黎智英已經在獄中,是怎樣委託『國際法律團隊』的?是『國際法律團隊』從英國派人來香港在獄中接受黎智英委託的?有沒有這些人的入境和探監記錄?如果『國際法律團隊』不是直接在獄中接受黎智英委託的,那又是什麼人負責傳話的?這個人不會是張三李四,而一定是黎智英認為可靠、同時是『國際法律團隊』認為可信的。這人是兒子黎崇恩?抑或是羅拔臣律師事務所以外的其他香港律師?」他指黎智英在獄中,任何人探監都會留下記錄,很好查。


為什麼說「國際法律團隊」涉嫌干犯妨礙司法公正罪?梁振英解釋,這個所謂「國際法律團隊」除了多次公開批評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外,更要求英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向中國政府施壓讓黎智英獲釋。建議除了本港執法機關要徹查這「國際法律團隊」外, 大家也可以向英國的大律師公會投訴。


梁振英指,「黎智英是病態賭徒,在政治問題上逢賭皆輸,逢輸必加注再賭。」2019年「黑暴」期間,黎智英以為去美國找美國政府向中國施壓,就可以得逞,結果是自己身陷牢獄。如今此人重施故技,以為委託「國際法律團隊」要求英國政府向中國政府施壓,就可以獲釋,恐怕罪加一等,不單應驗了英國政客所說的「黎智英會死在獄中」的預言,還連累其他人,包括律師和自己的家人。


梁振英最後強調,過去十天,國際法律團隊和黎崇恩說話審慎了,「但是,過去說過的,都是難收的覆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