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回應人大常委會釋法阻黎智英聘英大狀 梁振英:國家安全非小事!
【維護國安】回應人大常委會釋法阻黎智英聘英大狀 梁振英:國家安全非小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聘請海外大律師辯護一事,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一錘定音」,就《港區國安法》第14條及47條進行釋法,坊間曾有聲音說沒有必要,又或是「輸打贏要」云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3日)回應稱,任何有關國家安全的事情,在任何國家,或者作為國家一部分的地方如香港,都不是小事。


他說:「2019年在香港發生的事情引致《港區國安法》制定,亦都不是一件尋常的事,所以在國安法下面的規定,包括海外律師在香港,就不是一般案件,是國安法的案件,他們出庭、執業,這個我們不能用一般尺度去衡量。」


另外,有報道指黎智英三子黎崇恩周三(11日)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乞求英國首相辛偉誠立即採取行動「讓黎智英獲釋」。而辛偉誠在下議院回應時揚言「英國有權插手香港事務」,並承諾「繼續關注事件,以實際行動跟進」。梁振英今在社交媒體表示,當黎智英的律師團隊會見英國政府官員、當黎智英的三子黎崇恩會見英國國會議員,要求協助黎智英獲釋時,「他們心中的期望是什麼,要求英國政府派鴉片戰爭時期的炮艦過來嗎?還有,他們手上有什麼牌可以迫使英國政府出手,而不僅是出口?」


梁振英指出,黎智英不是一般人,更不是一般傳媒人。這個人的隱藏身份無論是什麼,不要說政治智慧,恐怕連政治常識都沒有。他說,「黎智英公開發表的所有文章和大部分視頻,我都仔細看過,從這個人過去十幾年對中國政局的主觀研判、在香港的痴心妄想,以至對美英政府和香港反對派的奢望,可以看透此人的極度主觀和魯莽。」又形容黎智英此人過度自信,一心想贏,沒有想過輸,輸的時候極其窩囊怯弱。


梁振英認為,從延聘英國大律師團隊,到申請Tim Owen大律師來港抗辯,以至委託大律師寫信給英國首相並且公開此事,在不得要領之後更派兒子親自去英國向國會議員求救,在在說明黎智英非某些人心目中想像的殉道者。黎智英從頭到尾只想稱王,割據一方,從來沒有想過成為階下囚、犧牲者,這種人是很有用的「金手指」。


原圖: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