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民建聯元旦日啟動禮公布六大工作方向 倡匯聚人才邁進新時代
【展望未來】民建聯元旦日啟動禮公布六大工作方向 倡匯聚人才邁進新時代

民建聯今日(1月1日)以「匯聚人才 邁進新時代」為題舉辦2023年元旦日啟動禮,該黨的領導層和主要人物、一眾副主席、會務顧問、執委、監委、全國人大代表、問責官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社區幹事及會員友好等,共約400人出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啟動禮上分享該黨今年六大工作方向,當中提到成立「對外聯絡小組」,有系統地規劃工作,又稱未來會走訪大灣區,推動大灣區與東盟的緊密合作,開拓經貿和民間往來,配合國家發展,增強香港發展動能。來自民建聯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讚揚該黨是跨階層、跨界別的黨派,積極提出意見,協助政府突破盲點和不足。


李慧琼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體市民共同努力,以及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渡過了年初疫情的嚴峻衝擊;民建聯亦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在很多同事染疫的情況下,堅持在全港各區向市民派發防疫物資。她指在慶祝回歸25周年的時候,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的繁榮穩定指明了方向。


李慧琼指,民建聯提出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期望,為行政長官李家超制定參選政綱和未來施政方針提供參考;第七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民建聯有19人成功當選。另外,民建聯參與在12月舉行的立法會補選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亦取得了好的成績。在新一屆特區政府中,民建聯共有9人獲委任為局長、副局長或政治助理。她承諾,民建聯會用好人大平台,「發揮兩地雙向溝通的作用,服務社會各界,同時積極解決港人、港企在內地遇到的問題,推動香港發展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慧琼又指,為達到「匯聚人才 邁進新時代」主題,在未來一年會全力做好以下六個方面的工作,以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以及習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包括第一,繼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第二,努力建設良政善治;第三,加強對外聯繫,講好香港、中國故事,令香港可以加快走出疫情,盡快復常;第四,更好服務市民,為市民排憂解難;第五,加強民建聯自身建設,調整內部架構,以提升跨階層發展;第六,加強青年工作,研究成立青年支部,將青年工作做得更細、更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代表陳克勤表示,在愛國者治港下,議會有新面貌,不再是以前吵鬧的局面,民建聯作為議會裏最大政黨,會繼續推動政府良政善治,「今日的議會、政客,不應該小修小補,民建聯的議員有自己的政策倡議;今日的議會,不是代表某階層的利益,民建聯是代表香港全部市民的利益。」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