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演習】警方偕消防海陸演習 模擬處理撞船事故及變電站遭恐襲
【跨部門演習】警方偕消防海陸演習 模擬處理撞船事故及變電站遭恐襲

警方、消防等多個部門,於昨日(20日)在西貢滘西洲對開海面進行代號「 逸群」的跨部門大型海上演練,以加強人員在處理海上重大事故的應變及合作能力。


警方指,演習模擬一艘載客渡輪,在航程途中被一艘快艇撞擊,導致船上多人受傷及有人墮海。警方和各政府部門合作無間,迅速將所有傷者及受影響人士運載到水警東分區基地,並交由救護人員處理。


另外,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亦於同日,聯同消防處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在中電設施內舉行代號「翔馬」的網絡與實體反恐演習,共有逾200名警務、消防及中電人員參與。


據介紹,演習模擬恐怖分子嘗試入侵中電的電腦系統,意圖癱瘓全港供電。其後,恐怖分子在變電站內進行襲擊、縱火以及攻擊供電系統。反恐部隊及軍裝人員接報後迅速到場,並及時制服恐怖分子,避免進一步人命傷亡。


是次聯合演習旨在提高警隊及重要基礎設施持份者在應對恐襲時的應變、協調、溝通能力,以及對網絡攻擊和實體襲擊事件的準備,藉此提高公眾的反恐意識。


警方強調,會繼續與各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定期進行跨部門演習,檢討重大事故的應變計劃,以加強部門的協作能力。


圖片來源:警方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