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6個紀律部隊舉行憲法40周年升旗儀式 林定國:紀律部隊應對憲法有深厚了解 協助政府推動公眾教育工作
【國家憲法日】6個紀律部隊舉行憲法40周年升旗儀式 林定國:紀律部隊應對憲法有深厚了解 協助政府推動公眾教育工作

今日(4日)是「國家憲法日」,保安局轄下的6個紀律部隊,以及屬下的青年團隊等,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憲法》40周年升旗儀式,目的是增強社會對《憲法》認識,弘揚《憲法》精神。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為儀式主禮。為悼念已故國家主席江澤民,國旗及區旗升至旗桿頂後再下半旗。全場默哀一分鐘。


參與的紀律部隊包括香港海關、政府飛行服務隊、懲教署、消防處、警務處,以及入境事務處。 此外,各紀律部隊及輔助部隊屬下的青年團隊,聯同其他青少年制服團體亦一同參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致詞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體系中,《憲法》居於核心地位,也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要了解祖國的國情和根本,就必須先要了解《憲法》的崇高地位及重要性。


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及《基本法》實施25周年,在《憲法》及《基本法》的法律框架下,「一國兩制」及香港的法律制度得到保持及發展,法治制度獲長期保障。又指《憲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和源,是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


他說,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的論述,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講話的主要精神是一脈相承 ,曾指出「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同時充份肯定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必須要繼續保持,對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亳無疑問提供十足的信心保證。


林定國表示,紀律部隊在特區擔當維護國家安全的先鋒,要捍衛《憲法》的精神,時刻要堅守法治的原則。除了要對憲法有深厚了解,亦有責任協助政府推動加強公眾教育工作,增進市民對憲制秩序的認識,建立國家觀念及加強國民身份的認同。


他又指年輕人是「一國兩制」實踐的繼承者,未來社會發展的棟樑,勉勵大家從小學習及養成了解和尊重憲法,自覺維護法治及守法的良好素質,這對香港及國家未來發展都極為重要。本屆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加強法治教育,將成立由他領導的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透過推動全新的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促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國家和世界視野且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片段截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