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溝通】習近平與賀錦麗簡短交談:冀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軌道
【保持溝通】習近平與賀錦麗簡短交談:冀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軌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19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應約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簡短交談。習近平表示,他與美國總統拜登在印尼巴厘島的會晤,富有戰略性和建設性,對下階段中美關係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希望中美雙方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減少誤解誤判,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的軌道,他希望副總統賀錦麗為此發揮積極作用。賀錦麗表示,兩國元首剛剛舉行成功會晤,美方不尋求同中方對抗或衝突,雙方應在全球性問題上開展合作,保持溝通渠道暢通。


另外,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繼續舉行,今日會議圍繞可持續貿易和投資問題進行了討論,並發表了《2022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宣言》和《生物循環綠色經濟曼谷目標》。習近平於會上指出,自由和開放的貿易和投資,是亞太經合組織的宗旨和原則,也是實現2040年布特拉加亞願景的重要支柱。


習近平指,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堅定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構建開放、公平、非歧視的貿易投資環境,早日建成全面、高水平的亞太自由貿易區。


習近平又表示,要堅持普惠包容,實現互利共贏。要突出發展的包容性,打造平等協商、共同參與、普遍受益的區域經濟合作架構,培育普惠各方的亞太大市場,讓各方在聯動發展中實現共同增長,在優勢互補中實現合作共贏。他續指,要堅持開放區域合作,共促亞太繁榮。積極主動擴大開放,全面提升區域經濟合作水平。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將積極擴大優質產品和服務進口,為世界帶來更多市場機遇、增長機遇、合作機遇。」


圖片來源:賀錦麗Twitter@VP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