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播「獨歌」】葉劉淑儀:應調查有無人在港分裂國家 可引例移交在韓疑犯來港受審
【錯播「獨歌」】葉劉淑儀:應調查有無人在港分裂國家 可引例移交在韓疑犯來港受審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錯播國歌事件,引起本港社會高度關注。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15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警方應調查是否有人在港分裂國家罪,將有關反修例歌曲傳送至主辦單位,並建議警方要求南韓方面協助調查。


葉劉淑儀表示,反修例歌曲有機會觸犯《港區國安法》中煽動分裂國家罪,促請警方調查在香港是否有人向主辦單位傳送相關歌曲,並串謀侮辱國歌或聯通韓國人士分裂國家。她又指,本港與南韓簽有移交逃犯、刑事司法互助及移交判刑的協議,本港警方應要求韓方協助調查,如被捕人士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可以要求移交疑犯來港受審。


對於有議員批評當時港隊運動員無反應,葉劉淑儀認為問題不在於運動員,指當時運動員表情錯愕,很難要向他們問責及處分他們,亦不會期望一個運動員會即刻去找主辦單位要求停播歌曲,反而這是領隊該做的事。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亦在電台節目上指,一般參與國際賽事,開賽前聽國歌錄音,簽名確認。他不排除事件不只是個人問題,可能涉及團體,要很深入調查。


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則形容事件「不可思議」,指不可能有這種低級錯誤,主辦方應嚴肅對待,播國歌前應試聽,不排除有人刻意錯播國歌,認為要徹查抽絲剝繭找出元兇。他說,播錯的歌曲涉及宣傳「港獨」,帶有挑釁性,對事件難以容忍。


南韓方面,就事件有新的說法。南韓傳媒《韓國時報》引述韓國欖球聯盟一名公關代表,稱要求每支球隊提交國歌錄音播放,但沒收到港隊提供的錄音。聯盟職員在網上搜尋,但找到錯誤的樂曲,並儲存在「香港」的文件夾內。


亞洲欖總其後告知聯盟,港隊應播放中國國歌,但聯盟未能刪除錯誤的文件夾,並交予負責廣播的隊伍,最終播放了錯誤的歌曲。


這個說法跟香港欖球總會不同,欖總表明,港隊教練早在系列賽首站曼谷已向主辦機構提供正確國歌錄音。欖總指,在亞洲欖總完成調查前,現時不會進一步評論。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AsiaRugbyLive YouTube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