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播國歌】民建聯強烈譴責促港府嚴肅處理 陳勇質疑事件涉人為:不可原諒 鄭泳舜表遺憾:要慎防同類事件再發生
【錯播國歌】民建聯強烈譴責促港府嚴肅處理 陳勇質疑事件涉人為:不可原諒 鄭泳舜表遺憾:要慎防同類事件再發生

香港欖球隊昨日(13日)作客南韓仁川出戰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在面對南韓的決賽中,主辦機構誤將一首與反修例事件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成中國國歌播放,多位立法會議員今日(14日)均表示事件不可接受,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形容是不可原諒、不負責任的錯誤,該黨強烈譴責事件,他質疑事件涉及人為、蓄意下載和準備該首歌,「有乜理由將黑暴歌曲取代,即是手頭上肯定有」,民建聯要求港府研究被羞辱時的抗衡機制及反應,建議參考美國、英國、中國做法。


陳勇指出,主辦方本應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卻錯播「黑暴歌曲」,形容今次是不可原諒、不負責任的錯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民建聯要求政府嚴肅處理此事,向主辦方提出其嚴重性並作強烈抗議,要求港府作清晰指引有效處理事件。


陳勇續指,若技術上出錯將兩個國家的國歌調轉「可能都有啲理由」,但今次事件要下載和準備該首歌,「有乜理由將黑暴歌曲取代,即是手頭上肯定有」,而且中國國歌在國際上認知度非常高,大家耳熟能詳,需檢視當中有否人為、蓄意成分。他舉例如在以色列國家隊伍進場時,播錯納粹歌曲有甚麼後果;在南韓隊伍進場時播錯日本、北韓的國歌,相信他們的反應會更為強烈。


他促請相關團體各級均要承擔相應責任,日後不容發生同類事件,必須尊重每個國家及城市;而香港政府和體育總會應研究如何「亡羊補牢」的機制,當被羞辱時應如何應對,例如抗議、阻止、糾正、離場等;例如美國有運動員在奏國歌時未有將手放在胸前,被國家及媒體譴責,最後要道歉和改正,他認為應參考美國、英國、中國在國際盛事的做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表示,對此深表遺憾和強烈譴責,認為特區政府要嚴肅處理事件,就有關責任向主辦單位提出嚴重和強烈抗議,要求謹慎處理播放國歌安排,也要有制度及清晰指引,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以及一旦再發生類似事件,各體育總會應該如何有效處理。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則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指港隊成員在事發時「亳無反應」,讓國家受辱,形容他們「徹底失敗」,令人失去信心,認為唯一辦法就是「將香港欖球隊解散!」


圖片來源:AsiaRugbyLive YouTube片段截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