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褫奪名銜】何秀蘭被撤太平紳士名銜
【褫奪名銜】何秀蘭被撤太平紳士名銜

政府今日(11日)刊憲公布,撤銷曾任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的太平紳士名銜。


何秀蘭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因身負多宗組織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早前被判入獄共21個月。同時,何作為「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託人之一,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根據授勳及嘉獎制度,如獲授勳/嘉獎人士的行為,對其應否繼續擁有該勳銜/獎狀構成疑問,例如因被定罪而入獄一年或以上,不論是否獲得緩刑,或作出有損授勳及嘉獎制度的名聲的行為等,政府會考慮是否須禠奪其勳銜/獎狀。每宗褫奪勳銜/獎狀的個案須由行政長官親自批准。根據《太平紳士條例》,太平紳士在獲委任期間,於香港或任何地方被定罪,並就所涉罪行被判處監禁,不論是否獲得緩刑,特首都可發出書面通知,撤銷對該人太平紳士的委任。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