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物資】天舟五號貨運飛船近日將擇機發射
【運送物資】天舟五號貨運飛船近日將擇機發射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船箭組合體轉運至發射區,計劃於近日擇機發射升空。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天舟五號貨運飛船與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組合體垂直轉運至發射區,目前文昌航太發射場設備狀態良好,後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的各項功能檢查、聯合測試等工作。 


現時在太空站的神舟十四號3名航天員,任務預計在12月結束,將會與神舟十五號的航天員首次在軌輪換,屆時將有6名航天員同時在中國太空站。天舟五號滿載著神舟十五號航天員進駐空間站後,展開正常工作和生活所必備的物品,除了航天員的個人用品和工作需要的實驗儀器之外,還有專門為他們準備的春節大禮包,以及兩個乘組在空間站進行交接的禮物。


據內地傳媒報道,當前,太空站建造已進入收官階段,按計劃,年底前還將實施神舟十五號飛行和神舟十四號返回等任務,完成太空站建造。作為中國航天史上規模最大、長期有人照料的空間實驗平台,中國太空站建成後將在太空生命科學與人體研究、微重力物理科學、太空天文與地球科學、太空新技術與應用等4個重要領域開展1000多項研究項目。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