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七欖】3日共逾6萬5千人次入場 李家超到場頒獎、讚賽事熱鬧成功:證明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
【國際七欖】3日共逾6萬5千人次入場 李家超到場頒獎、讚賽事熱鬧成功:證明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

闊別3年的國際七人欖球賽重臨香港,昨日(6日)踏入最後一日,大球場氣氛高漲,叫好叫座。欖總表示,昨日有約21000人次入場,3日合計超過65000人次。行政長官李家超亦有到場打氣及觀賽,他表示,數萬人歡聚一堂享受盛事的熱鬧和歡樂氣氛,證明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形容「東方之珠比從前更閃更亮」。


七欖煞科日有21場賽事上演,晚上舉行的決賽,衞冕球隊斐濟惡鬥應屆世巡賽冠軍澳洲,斐濟半場領先,但澳洲下半場發力3次達陣,最終贏20:17高舉獎盃。頒獎儀式過後,現場煙花怒放,並播放《We are the Champions》,象徵今屆賽事正式結束,明年4月大球場再會。


上周五(4日)持「黃碼」的南非遊客Renier及友人一行4人昨終轉「藍碼」,可入場觀賽,更獲安排坐包廂。他坦言,等待「藍碼」過程不好受,但很高興能在最後一日邊喝啤酒邊看球賽。不過,由於他們將乘坐晚上9時的航班回國,下午4時就要趕到機場,他稱會再次來港。


多名政府官員連日來入場支持港隊,特首李家超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場觀賽,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亦於傍晚抵達大球場一帶視察,與駐守警員短暫交談後入場。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房屋局局長何永賢等同樣也有現身。


為賽事頒獎的李家超在社交平台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是亞洲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之一,事隔3年後在周末成功舉辦,數萬人歡聚一堂,享受盛事的熱鬧和歡樂氣氛。他認為,這證明了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本地熱情的球迷和遊客共聚一堂,享受充滿活力的城市生活,「各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香港迎來了新的篇章。東方之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閃耀。」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賽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欖球隊伍以及數以萬計的觀眾入場,還未計收看電視轉播的球迷。他說,七人欖球賽事是「M」品牌計畫的項目,未來數月將有更多精彩的大型盛事在港舉行,香港仍然是國際體育盛事之都,「香港邁向復常之路有了良好勢頭,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向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則貼出多張相片,大讚「七欖勁好睇,盛事返晒嚟」。相片中的他手背上畫上香港區旗,手持飲料之餘,舉起大拇指拍照,又與多名觀眾興奮互搭膊頭,包括身穿蜘蛛俠全套裝束的球迷,以及持區旗撐港隊的市民。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