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王毅與布林肯通電話 促美請認真研讀中共二十大報告
【中美關係】王毅與布林肯通電話 促美請認真研讀中共二十大報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31日)應約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王毅表示,美方如果真是想了解中國,就請認真研讀中共二十大報告,又指中國的內外政策公開透明,戰略意圖光明磊落,促請美方不要再戴著有色眼鏡主觀臆測,更不要讓意識形態偏見蒙蔽雙眼。


據央視新聞報道,布林肯表示美方密切關注中共二十大和大會報告。王毅表示,二十大是一次團結、民主、進取的大會。大會最重要的成果是,響應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確立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中國將繼續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已經被證明成功的道路堅定不移走下去。中國黨和政府的大政方針將保持高度連續性和穩定性。大會對外發出的重要訊息是,中國將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繼續奉行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以中國式現代化推動人類整體進步,以中國的新發展為世界帶來新機遇,這是中國為動盪不安的國際形勢提供的最大穩定性。


王毅又說,美方如果真想了解中國,就請認真研讀二十大報告。中國的內外政策公開透明,戰略意圖光明磊落。美方不要再戴著有色眼鏡主觀臆測,更不要讓意識形態偏見蒙蔽雙眼。


他指出,推動中美關係重回穩定發展軌道不僅符合中美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美方應停止對華遏制打壓的做法,不要為兩國關係製造新的障礙。美方出台對華出口管制新規,限制對華投資,嚴重違反自由貿易規則,嚴重損害中方正當權益,必須予以糾正。


布林肯表示,世界期待美中合作。美方願就下階段美中關係同中方保持溝通,開展合作,探討兩國關係的基礎。


雙方還就烏克蘭等問題交換了看法。王毅強調,各方應保持克制,冷靜決斷,加大外交努力,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甚至失控。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能關閉談判的大門;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為和平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指,布林肯與王毅通話時,討論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以及負責任地管理美中之間關係的需要。布林肯又談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及其對全球安全和經濟穩定構成的威脅,以及海地不斷惡化的人道主義和安全局勢,將繼續開展協調行動,為海地人民提供支持的需要。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