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霸權】美國防部發表《2022年核態勢審議報告》 外交部駁斥:美方的核訛詐嚇不倒中國
【直斥霸權】美國防部發表《2022年核態勢審議報告》 外交部駁斥:美方的核訛詐嚇不倒中國

美國防部當地時間周四(27日)發布《2022年核態勢審議報告》(NPR)。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8日)表示,美方在報告中,對中國正常的核力量現代化指手畫腳,妄加揣測,明目張膽地針對中國量身定制核威懾戰略,中方對此嚴重關切並堅决反對,正告美方,中方有能力、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美方的核訛詐嚇不倒中國。


汪文斌今日(28日)表示,美方的報告極力渲染大國競爭、陣營對抗,充斥著冷戰思維和理念,將核武器作為推進地緣政治目標的工具,與防止核戰爭、避免核軍備競賽的國際期待背道而馳,奉勸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邏輯,採取理性負責任的核政策,切實履行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為維護全球戰略穩定、增進世界和平與安全發揮應有的作用。


據報道,除了《2022年核態勢審議報告》,美國國防部還聯合發表了兩份戰略文件,涉及國防策略及導彈防禦評估。美方有關文件列出4個最高級別優先防衛事項,分別是捍衛國土安全,應對中國在多個領域日益增加的威脅;向針對美國、盟友與夥伴進行的戰略打擊作出威懾;優先考慮中國及俄羅斯分別在印太地區與歐洲帶來的挑戰;以及構建具彈性的聯合力量與防禦生態系統。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說,透過結合3份文件,有助確保整個國防部向前推進,令資源運用可配合目標。


另外,美國白宮日前發布《國家安全戰略》報告,聲稱中國是唯一一個既有意圖又有能力重塑國際秩序的競爭者,對美構成最嚴重地緣政治挑戰。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昨日(27日)回應斥,美方這一報告充斥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觀念,刻意渲染中國「挑戰」、地緣沖突和大國競爭,以意識形態劃線惡意制造陣營對抗,質疑中國正常軍力發展,這是對中美關系的誤判和中國發展的誤讀,與和平發展的時代主題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背道而馳。


他又說,美方這一報告,仍在按照制造敵人、拉幫結派、擴充軍力的套路,在軍事上推行「一體化威懾」,加速「三位一體」核力量建設,為謀求和鞏固霸權強權制造借口,將自身利益凌駕於國際公義之上。這才是對國際體系、國際秩序的重大威脅和嚴峻挑戰。


圖片來源:新華社、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