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YouTuber易卓邦等8人暴動等罪成 判囚44至56個月 官斥是次暴動損香港國際形象
【反修例風波】YouTuber易卓邦等8人暴動等罪成 判囚44至56個月 官斥是次暴動損香港國際形象

2019年「理大圍城」期間,大批示威者於油尖旺區與警方對峙,逾200人被捕。當中包括YouTuber 易卓邦(Auman Yick)在內的8男女,被控暴動、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1人早前認罪,餘下7人經審訊後被定罪。案件今日(28日)在區域法院判刑,各人被判監禁44至56個月不等,其中易卓邦入獄50個月。


8名被告依次為女學生張永尚(21歲)、女學生林阡晴(25歲)、學生廖康良(22歲)、項目經理李屏樂(63歲)、項目經理易卓邦(28歲)、報稱無業的李家維(26歲)、學生潘永杰(22歲)及運輸工人區海峰(23歲),被裁定1項暴動罪罪成。其中區海峰在案件開審前已認罪。廖康良及區海峰另裁定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成,李屏樂另裁定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


法官練錦鴻判刑時指,本案非即興發起,但兩條涉案路口均直達理大,參與者均以營救被警方圍困在理大內的人,及反抗警方執行任務為目標,可見他們雖未如軍隊般部署,但有著相同目標


練官續指,粗略估計現場參與人數逾千人,地上滿布磚頭、竹枝及槌子等,示威者更向警方投擲逾百個汽油彈。是次暴動場面如地獄圖般,有源源不絕的汽油彈落地燃燒,或是整個社會運動中最大型、激烈的衝突場面。


練官又指,示威者沒有「大台」組織,但從源源不斷的汽油彈及示威者的陣營中,肯定有不同小組組織示威者。示威者的策劃似乎沒有顧及會損害到任何人或財產,挑戰整個法治系統。


練官強調,是次暴動損害本港國際形象,亦使港人兩極分化,混淆對傳統法治的認知,變得以立場先行,不再按證據作客觀分析,對整個社會挖出極大傷口。


練官又對本案個別被告的判刑感不忍,指他們並非十惡不赦的人,是在受壓抑的環境下作出犯法行為,遂將張永尚、林阡晴判監56個月;廖康良、李屏樂、易卓邦、李家維判監50個月;潘永杰判監48個月;至於區海峰,法官考慮其認罪等因素,故判監44個月。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